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丢车钥匙要换全车机械锁?4S店购车合同里的“陷阱”怎么应对?

2018年05月14日 13: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null

我是既爱车又爱美的编辑歆歆,又跟大家见面了。

继续我们每日的问答栏目,现在后台小伙伴们的提问越来越多,也越来越专业啦~照例今天还是挑出3个回答一下:

问题一:

买车交的定金能退吗?

null

“定金”能退回的情况只有2种,要么是合同有违法的条款导致无效,要么4S店没有履行合同条款。根据您的描述,退定金的原因是自己不想买了,按法律规定是不能退的。

您说的这个问题,很多消费者在买车时都遇到过。说起“定金”就必须要再提一下“订金”,这两个词当中的门道可多了去了。

null

定金:法律上有明确的规定,是合同双方为确保合同的履行而自愿约定的一种担保形式。经营者违约时定金双倍返还,消费者违约时定金不返还

null

订金:法律上没有明文规定,只是预付款性质的一种支付,不具备担保性质。经营者违约时应无条件退款,消费者违约时可以要求经营者退款。当然,一般4S店都不会出具这样的协议。

null

因此,如果您交了“定金”,4S店也能如期提供车辆,您不想要了,最后的结果一般就只有2种,要么买车,要么定金不要

站在您的角度说,除了要防止对方玩文字游戏更重要的是在决定签合同付款前,一定得想好了啊!三思!三思!三思!

null

另外,在买车时,可能会踩一些雷区,关注“汽车洋葱圈”,回复“买车”,买车不抓瞎,钱往刀刃花!

问题二:

开车撞到小动物怎么办?

null null null

小伙伴们,问题一定要尽量详细噢~撞到小动物的定责一般是分3种:

null

1、如果狗主人能提供狗证,并且在遛狗时栓了狗链并牵着走,狗被您车撞了,一般情况下会判定您全责,您赔偿狗主人,可以用交强险赔

null

2、如果狗没有链子拴着,而且您是正常行驶没有违章行为狗主人负全责。这时候,从法律角度讲,您是不用赔狗主人的,而且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让狗主人赔偿您的车损

null

3、如果您有违章行为,同时被撞的狗也是没有栓链子,那么双方都应该各承担一部分责任,具体的赔付,你们商量解决

其实近期,车撞动物的事情时常发生,抛开发生后的责任,我们万一遇到小动物,要怎么躲呢?还是直接撞?关注“汽车洋葱圈”,回复“小动物”就能知道!

null

问题三:

钥匙丢了,要换全套锁吗?

null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像这位小伙伴的车是一键启动的,那通常配了新钥匙,旧钥匙就失效了。

null

一般4S店配钥匙会把钥匙和防盗系统整体做一个更新,换成新的信号码,所以旧钥匙就不匹配了。不过有些汽配城的小店配钥匙不会更新新的信号码,所以还可以用~这个您如果配之前要确认清楚哈~

null

而且,即便您的车是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最好也把全车的机械锁换一下,如果不换,丢的机械钥匙还是能打开车门。

null

不过我用自己车测试过,这种情况拿机械锁开车门,车会发出巨大“报警声”,巨大!如果是不法分子捡到钥匙,一般也不敢这么做。

null

针对丢钥匙的问题,之前圈圈在视频里给大家详细说过噢~有没有流量都值得看噢!

好啦~今天的留言问答就到这里,小伙伴们有什么想知道的,关注“汽车洋葱圈”,直接回复你的问题,说不定下期你就被翻牌子啦~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