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奕泽, C-HR, 一车两卖的胜算有多大?

2018年05月14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刚结束的北京车展上,丰田带来了两款全新SUV车型,分别是C-HR和奕泽IZOA(以下简称:奕泽)。这两款车型都属于小型SUV范畴,且均属于丰田最新TNGA架构。基于目前火爆的小型SUV市场而言,这两位双子星想要获取一块蛋糕的难度可想而知有多大。丰田一口气投放两款产品,可见其野心有多大,当然一方面是为了丰富自己的产品线,但另一方面面对早些步入市场的缤智与XR-V,双子星的胜算又有多大?

null

外形+内饰设计新颖,颜值控的首选

相信很多人还不太了解这两款车,这里简单的科普一下。一款叫CH-R,另一款叫奕泽IZOA,前者来自一汽丰田,后者来自广汽丰田。外形设计绝对要给个高分,因为它们像极了之前的概念版,所以在量产版刚出来时,就受到了极高的关注度。前脸及尾部设计是其杀手锏,搭配圆润车身紧凑线条,整体看上去很紧凑。这种放飞自我的设计,也很对当下年轻人的胃口。别看它俩出处不同,但长相基本一致,你要问具体差别在哪儿,我想也就是尾标等细微之处罢了。

null

内饰设计风格紧追外形,而且在细节上还透露出了潮、酷等设计元素。中控台为悬浮式,而且屏幕两侧线条采用不对称设计,提升了整体层次感,突出了内饰座舱的环抱性。相比竞品缤智,两者差别并不大,年轻、潮流、时尚,是它们共同的目标。

轴距虽长,但整体依旧没优势

null null

俗话说有利必有弊,在外形方面得到了高分,再来看看空间表现,虽然C-HR和奕泽IZOA面对竞品的轴距要长出几十毫米,但这点数据对于体积稍大点的乘客来讲,基本就废掉了,外加整车溜背的造型,1565mm的头部空间并不理想,在多了一丝美感的同时,缺少了一丝实用。对后排极为看重的国人,不知能否为其买单。

只提供高排量,等于变相收费

null

动力方面,丰田为这两款车搭载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最大功率为126千瓦,峰值扭矩为205牛•米,压缩比为13:1,热效率达到了40%,传动系统匹配的是一台CVT变速箱。不过C-HR与奕泽都没有搭载类似本田1.5L的小排量发动机,这点对于消费者来说选择较为单一,对于这种紧凑级车型,消费者原本就没对动力报以过高的期望,能省油才是王道,丰田只提供高排量的做法,等于变相提高了购车成本,反观本田的做法倒是很合乎情理。

null

丰田小型SUV是不是来的有点晚了?

2015年几乎所有合资品牌都处于销量下滑的阶段,但缤智和XR-V让本田绝地反击完成逆转,所以可见小型SUV这块市场,本田早已凭借这两款车站稳脚步,而丰田选择此时介入恐怕为时已晚。都什么人会购买小型SUV?

1. 大多数为85后、90后等青年,刚刚组成家庭,需要代步工具。2. 这批消费者的购买力较弱,不能考虑价格偏贵的紧凑级或中型SUV,所以将目光就锁定在了小型SUV上。3.用车需求省油、空间尽可能大、后期保养价格实惠等。本田缤智和XR-V的空间及动力都有较为充足的卖点,特别是1.5L地球梦发动机,在消费者脑海里早已被封神,实际表现也是如此,而且同样拥有出色的外表。

但丰田为这两款车配的2.0L发动机,虽然动力更强,但弊端也很明显,那就是会提升整车的售价,而且较低的头部空间对于乘坐者来讲也并非是个很好的选择。所以基于以上来看,丰田双子星想要完成逆袭,就看上市定价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