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又双叒叕出新车?这款“越野”版福克斯,或将剑指斯巴鲁XV

2018年05月14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非常好车

随着第四代福克斯在北京车展上发布,可以说让上市6年之久的现款福克斯终于找到了全新继任者。

null

作为福特最年轻的车系之一,福克斯从1998年上市以来,仅凭3代车型就在国际轿车市场取得了骄人成绩。考虑到它是一台挂着美国标志,流淌着欧洲血统的全球车,海外版的福克斯不仅有两厢、三厢、旅行版车型,同时还有CC这类别具一格的敞篷版车型。

null

随着2004年第二代福克斯于巴黎车展上发布,不久后国内也引进了这款颇具个性的车型。二代福克斯在当时凭借时尚动感的出色外观、与沃尔沃共享的C1平台、四轮独立悬架等特点在国内赢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到了2012年更是以100万辆的销量成绩雄踞榜首。

null

不过对于国内市场来说,福克斯的问题在于可选的车型并不多。除了动感的两厢以及略显商务的三厢以外,基本就剩下价格感人的ST和RS这类小钢炮。在今年北京车展上,福特登陆中国市场的新车型依然仅有两厢以及三厢版本,不过据葫芦侠观察,其实福克斯还有一款闻所未闻的跨界版车型Active即将上市。

null

福克斯出跨界版绝对是个爆炸新闻啊,尽管官方称它仅在北美发布,但是也无法排除它未来会在中国上市,毕竟跨界车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依然有极强的吸引力。

null

通过官方流出的图片,我们不难发现其中的端倪。整体外观上与新款福克斯两厢版保持一致,Active跨界版增加了一套越野套件,其中包括黑色防擦条及轮眉,全新车身包围件。

null

由于Active定位跨界车,车顶行李架也成为它的标配。装上后整体视觉更显层次感。此外,Active针对离地间隙进行了调整,相比普通版车型底盘被提高了30mm。

为了应对更大的离地间隙以及悬挂行程,福克斯Active的悬挂拉杆、避震器、弹簧也都进行了全新的调整。这样做不仅有效提高了Active的整体通过性,同时也在视觉上更显魁梧。

null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福克斯在C柱处理上较现款车型角度更大,配合尺寸更大的扰流板,整体视觉近乎接近垂直,完全符合SUV的气质。

null

尽管官方未曾透露动力上的信息,但是葫芦侠猜测,福克斯Active很可能将搭载最新的1.5T三缸涡轮增压EcoBoos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器。上市后与新款福克斯保持一致。

福克斯Active在整体外观上与目前在售的斯巴鲁XV极为相似,都是原滋原味的跨界车风格。只是斯巴鲁XV的四驱系统以及水平对置发动机早已受到了市场的认可,而福克斯Active未来是否会出四驱版车型谁也没个定数。而在售价方面,一般来讲福克斯也不会成为XV的直接竞争对手,更多的意义在于丰富自家产品线。因此,接下来的悬念就是,这台跨界版福克斯能否在国内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