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梦之队起航 好好看下别克怎么过S弯

2018年05月14日 18:48: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生活

原标题:梦之队起航 好好看下别克怎么过S弯

“刚坐过你的车我发现一样东西,你每次过弯都很不自然你不觉得吗?虽然你这辆GTR的马力很大,不过车头很重,秋名山上那么多急弯,你每次入弯就一定要推头。尤其是最后那五连发卡弯,你每次都拿不准最佳路线,除非你能客服这个问题否则你是斗不过我的.......。”

这段经典的台词来自于哪部电影相信已经不用我多说了,其中的重点就是,弯道才是检验车辆操控与底盘的唯一标准。

我们知道,在激烈驾驶的情况下过弯,对于一部车来说仅仅做到操控精准还完全不够,除开驾驶者的技巧与经验外还要看车辆尾部的寻迹性以及轮胎的抓地力。尽管大多数民用车型都很难去做到极限,但是喜爱驾驶的同学却依然追随者运动车的脚步,这叫执念。

这两天,新一届的别克S弯驾控体验营已经来到了成都站,与之前不同的是,这次是别克“9AT梦之队”全员参与,包括了君越、君威、君威GS以及昂科威四款车型,阵仗可观。

9AT与S弯

为了建设品牌形象、打造运动气质,很多汽车厂商都有举办汽车场地挑战赛的习惯,诸如包括别克S弯挑战赛在内还有奔驰的C级挑战赛、MINI的场地挑战赛等等。

不过在这其中,规模较大、历史较长、影响较广的应该就算别克S弯挑战赛了,从2009年的第一届开始,S弯挑战赛一直坚持体现车辆真实、极限的操控能力,打造最刺激的弯道体验,而这次也不例外。

不过有人会好奇了,9AT与S弯挑战有什么联系呢?为何别克会特别安排四款9AT车型来完成S弯挑战赛呢?

从技术的角度来说,这台普遍搭载于别克中高级车型的9AT是别克新一代eMotion智能驱动科技的一项落地成果。9个前进挡的设计让齿比更密,达到了7.6:1的齿比范围,使得输出更平顺,燃油经济性也更好。

并且,最关键的是密齿比的变速箱可以让车辆随时处于最佳发力区间,这一点是9AT天生的优势。

从这次的S弯挑战来说,大家都知道在弯道中要外内外走线,慢进快出,如果可能的话,弯心中开始加速。然而道理谁都懂,就是操作起来有困难。从实际的体验感受来说,别克新一代9AT在弯中换挡的顿挫与迟滞是没有的,新手可以无需借助手动模式来随时让变速箱保持最佳转速区间,对于缺乏赛道经验的人来说减少了手忙脚乱的可能性。

底盘6才是真的6

当然,变速箱的匹配只是一方面,真正能不能在S弯挑战赛上从容自如,关键在还底盘调教的能力。

在四款车型中,最具备运动气质的无疑是君威GS。作为别克在国内的旗舰运动型轿车,君威GS拥有几乎是同级别最强的动力性能,261匹马力的高功率2.0T发动机可以轻松压制其他品牌的对手,像同样主打运动的阿特兹2.5L才192匹马力。

在底盘调教方面,君威GS同样表现出来了很高的极限。在运动模式下悬架对于车辆的侧向支撑非常到位,驾驶员在弯道中的信心很足,属于驾驶技巧不足但同样可以开得很快的车型。

不过,其所标配的马牌MC5却是主打舒适、静音的轮胎,如果可以换成抓地力更强的运动新轮胎,君威GS的弯道性能还会进一步增强。

值得一提的是君威GS那骚气的刹车卡钳不仅颜值极高,制动能力也极强,多适应几次之后总能在直线上再快一点,油门松的再晚一点,乐趣十足。整体而言,别克新一代车型的机械素质都再次拔高了一个层次,当的起一线合资的最高水平。

最后

相比起过去大家都很爱调侃的通用第一代6AT来说,全新的9AT车系不知道已经在驾驶质感上提升了多少。“思考人生”法则变成了“人车合一”,而这才是别克魅力的真正核心。

至于别克S弯挑战赛,我们希望这个活动一如既往的办下去,一来可以加深消费市场对于别克产品的理解与体验,另一方面也是实现别克品牌文化积淀的一种直观方式,对于现今如雨后春笋般浮现的新造车势力来说,文化积淀才是诱惑年轻消费者的重要砝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