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没选对颜色,未来至少亏几千!

2018年05月14日 20:12: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买车是一件非常让人开心的事情,但在提车之前选车的过程就让人非常郁闷!该买SUV还是轿车呢?国产还是合资……诸如此类的问题不胜枚举。好不容易选定了车型,却又迎来了选色难题。那么,在买车的时候到底该选什么颜色合适,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

1、颜色与使用者年龄的关系

很多车型都有适合自己的颜色,商务或行政的大多要用黑色,而宜家宜商也大多使用黑色,显得端庄稳重有内涵。譬如奔驰S级、G级、GLK级等,奥迪A8L、A6L等,凯美瑞、迈腾等定位比较商务或行政的,市面上黑色比较多见。

除了身份上的特殊以外,车身颜色大多跟年龄也有一些关系。越是成熟稳重的人就越偏爱冷色系,就像四、五十岁的人往往会选择黑色、银色、灰色的汽车,为的是塑造一种沉稳感。反观一些年轻群体或女性车主,艳色系就成了他们的偏爱。

2、 颜色与保值率的关系

经济水平的提高也大大的加速了消费者买车的更新换代,汽车保值率就成了他们购车时不得不考虑的因素。毕竟谁都想一款新车开个三年五载之后还能卖个好价钱。

除了品牌和车型是重点之外,汽车的车身颜色对保值率也是有一定的影响。从目前的市场保有量来看,白色、黑色以及银色的受众群体相对较高,因此这三种颜色在市场上保值率也是比较高的。

3、颜色与安全的关系

有相关调查显示,深色或黑色汽车的事故率高于浅色或白色的汽车,因为在傍晚和晚上等等光线不好的时候,深色系或黑色汽车肉眼识别起来比较模糊。而浅色系或白色汽车由于颜色明度高,更容易被注意到,所以事故率较低一些。

生活中也有这样的常识,夜间车灯照在白色车身上比黑色车身上要醒目的多,能及早引起司机注意,避免事故发生。

4、颜色与耐脏、清洗的关系

在平时生活中我们经常见到的车身颜色大多是白色或黑色的,这两种颜色也是最受大众欢迎的。不少人认为黑色是最耐脏的颜色,其实恰恰相反。当灰尘、泥浆等污垢落在漆面上,黑色的车漆要比白色的更加显眼。

反之,白色或者银色系的车就没那么容易显脏,灰尘在这种浅色系中比较难看出来;银色和香槟色最省事,很久不洗也看不太出来。对于不经常洗车的人来说,浅色系更为合适。

而且日常驾驶中,车辆难免会遇到摩擦和擦碰。黑色车漆就很容易出现小划痕,深色车漆基本都有这个特点。而白色和银色车身即使有小划痕,也不明显,

倒显得更为整洁。

总结:家庭购车可以综合考虑以上四点,再结合喜好来选择颜色相对比较好,如果自己可以做决定那就爱啥啥了。你们的爱车都是什么颜色啊 ,可以在下面留言和大家分享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