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下通吃的“合口菜”,LAFESTA能让北京现代打个翻身仗吗?

2018年05月15日 01:24:01
分享到:
来源:车瞳

原标题:上下通吃的“合口菜”,LAFESTA能让北京现代打个翻身仗吗?

到底什么才是迎合年轻化消费观的轿跑车型?是不是只要外观花哨,动力猛,就算合格呢?北京现代LAFESTA给出的答案是:一款真正的轿跑车型不但颜值要高,动力出类拔萃,最关键是自身要有鲜明的个性与内涵,才能成为上下通吃的“合口菜”。

溜背式车身是起点

现今,为了迎合年轻人的胃口,各种标新立异的车型如雨后春笋一般,在市场中不断涌现。高性能轿跑车型就是其中一员,以高颜值,强劲的动力输出,吸引着众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其实,如果单从轿跑本身的定义上看,好像只要车身外观动感,兼顾舒适性,有着不错的动力表现,就能被称之为轿跑。但事实并非如此,当下要想成为被市场认可的轿跑车型,有一个车身细节绝对不能少,那就是被称为fastback的溜背式造型。

为了大家更直观的体会fastback溜背式车身的魅力,这里把目前市面上销量最为火爆的两款轿跑车型,本田思域与名爵MG6拿出来与LAFESTA做个对比。你会发现溜背式的造型,真不是一个简单车身结构上的变化,它的运用确实让整车更加动感。

通过对比可以看出,LAFESTA的尾翼是三款车型中最具视觉冲击力的,更容易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除了溜背式车身结构,LAFESTA整体外观造型设计也有根可寻,并非设计师一时兴起的作品。其引用的是Le Fil Rouge这款概念车身上的Sensuous Sportiness理念,强调出了动感美学,而且在车辆整体的造型设计上,采用了基于自然数学中的黄金分割比例,构建出了产品最自然的视觉效果。

这点大家通过三款车型的对比,不难发现,三款车型在前脸的设计上都下足了功夫,都把时尚、动感的气质体现的淋漓尽致,让人有种跃跃欲试的感觉。可随着对三款车型的仔细观察,会发现LAFESTA的车头好似更长一些,这也让该车运动姿态进一步加强。

安全、智能不可少

除了外观有着轿跑应有的属性外,安全与智联化同样是当前作为一款轿跑车型不可或缺的。尤其是面对年轻消费人群,在内饰的设计上可以简约大气,不用那么奢华,但在安全与智能互联这块绝不妥协。

虽说官方并未提供该车这部分过多的细节,但我们可以借助其之前上市不久的另一款高性能车型ENCINO来作参考,不难看出LAFESTA在安全与智联化这块绝不会应付了事。一定会配备丰富的ADAS智能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和多项领先同级的智能网联系统,为用户带来卓越的智能安全和人机交互体验。

强劲动力最关键

作为年轻人选购一款轿跑车型,相信动力这块绝对是影响最终购买的关键因素。而作为北京现代的首款轿跑车型,LAFESTA直接搭载了一台1.6T涡轮发动机作为动力来源,这一点要比本田思域与名爵MG6同采用1.5T涡轮发动机来看,其更凸显出对动力的痴迷,为的就是想让驾乘者犹如置身于跑车一般,纵情体验肾上腺素分泌带来的兴奋淋漓之感。

与发动机搭配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可以看出这套动力系统应该与ENCINO基本相同,凭借ENCINO动力方面良好的口碑表现,我们可以预测在对发动机进行进一步的调校后,LAFESTA动力输出应该要比ENCINO更为迅猛,有可能百公里加速会进入7秒之内。

不管怎么说,在目前以年轻人为主的市场中,北京现代能审时度势推出LAFESTA这款轿跑车型,绝对是明智之举。既凸显出对年轻消费群体的重视,还展现了北京现代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加速“三纵三横”矩阵式产品布局落地的决心和行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