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德百度等地图是如何获取实时路况信息的.

2018年05月15日 08:48:01
分享到:

原标题:高德百度等地图是如何获取实时路况信息的.

现在我们出门去不熟悉的地方打开地图,除了指路之外,实时路况信息也是我们关注的重点之一,不仅可以提前告知在前方多少公里处因为事故导致多少公里的拥堵或者行车缓慢。甚至可以预测未来的路况信息,那么这些变动性非常大的实时路况和事故信息都是怎么获取的呢?

一:官方采集,地图公司都有自己的官方数据来源,例如数据采集车,里面内置了激光仪,全景摄像头,GPS等,利用这些车,官方可以迅速到达需要查勘的指定地点。

二:众包数据,众包UGC(User Generated Content)指的就是每个人都参与的任务数据,一般分为主动参与和被动参与。而地图软件80%实时路况数据来源都靠这个,不仅是地图软件,大多数获取位置权限的软件都会在后台上传位置信息,而根据你的位置和移动速度,地图软件很容易就可以计算出你当前路段的实时路况信息。

三:获取交通部门的信息,除了用户数据,交通部门的数据应该说是最重要的一部分了,他们不仅有国内最多的公路摄像头测速仪和电子警察,而且像出租车大客车这类的运营车辆是必须安装定位设备的。所以这部分数据肯定是不能放过的,抱抱国家的大腿就是必须的了。

四:向其他专业公司购买,虽然上面几个来源的量非常大,但是可靠性并不敢百分百保证,而有质量的数据还是得参考人家专业公司,现在国内提供路况数据服务的公司有世纪高通、掌成科技、九州联宇等,他们提供的数据质量更高,专业性更强。路况信息的整合上这些公司的数据也就更具有参考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