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这辆车出去半条街的人都盯着看!满足虚荣心的神器

2018年05月15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当天拍摄玛莎拉蒂Ghibli的时候,有一位老人家过来跟我们聊了两句

“这车挺漂亮的,值多少钱?”

“你猜猜”

“150到160万吧”

“没有啦,才110万多。”

为什么要把这个真实事件放在开头呢?

因为真正要买的人看完就已经下单了。

下面就是你们的车辆说明书。

null null null

一款轿跑的外形不会差到哪儿去,更何况,这是一台玛莎拉蒂的轿跑。亚平宁半岛的设计师用迷人的曲线来描绘Ghibli的车身,而车头上则配上了最凶悍的进气格栅和大灯,将优雅与暴力这对二律背反的元素有机地结合在一台Ghibli身上。Ghibli的车身侧面充满着性能车的特征。修长的车头,是为了装下大排量高性能的发动机;溜背的造型,是为了减少风阻。Ghibli的风阻系数仅为0.29,极低极低。

null

Ghibli定位是一款中大型车,同时,作为一款轿跑,Ghibli的尺寸当然比不上专为国人加长的5系等中大型车。这个尺寸正好能完成4门轿跑定位所赋予它的任务。

null null

作为一款豪华车,Ghibli的做工自然对得起自己的身价。Ghibli的漆面非常厚,而且漆面平整,显示出良好的工艺水平。

null

Ghibli的内饰就稍显四平八稳,对称式的内饰设计让内饰看上去庄重些。Ghibli的内饰采用了真皮+木纹饰板的组合,触感温润,视觉感官豪华。仪表盘采用经典的机械转表+液晶显示屏的组合。时速的机械转表表底高达310km/h,转速的红线区去到6500转左右。8.4英寸的中控屏幕显示效果清晰,加入carplay后,功能更加完善,更加贴合时代。

null

Ghibli的座椅明显是更注重支撑性的,座椅的填充物比较硬,坐垫和靠背两侧都有巨大的侧面支撑,靠背与坐垫中央部分。后排中央为了留位置给四驱系统,所以地台高高耸起。既然你选择了Ghibli,那当然选择接受它啦。

null null null

Ghibli的乘坐空间不算大,以教授173cm的身高为例,前排头部空间有四指,后排的头部空间一拳,腿部空间一拳四指。

null null

Ghibli车上有多达13处的储物空间,足够日常使用。后备厢的空间有523L以上,足够一家人出行使用。

null null

给Ghibli提供动力的是一台纵置的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是350匹,最大扭矩是500牛·米。匹配的是一台8AT的变速箱。

null null

经过实测,Ghibli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1秒。这个成绩与官方5秒的成绩有所出入。这是因为当天广州高温天气导致的,不具有普遍性。

null null null

这套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8AT变速箱组成的动力系统可谓是天衣无缝。这套动力系统有三种逻辑,一是节能模式,二是普通模式,三是运动模式。节能模式下,整车的响应比较慢,油门的宽容度很大,需要稍微踩深一些才会给你反应。普通模式的油门响应就很快了,随踩随有,而且油门比较线性,踩多少就给多少力。运动模式的油门响应跟普通模式的区别不大,运动模式最大的区别就是变速箱逻辑。这时候的变速箱会更愿意保持在低挡位,将发动机的转速维持在较高的区间,以确保你需要动力的时候,能够立刻给你最大的加速度。

null

Ghibli的底盘极限要比动力系统还高。Ghibli前后都采用了双叉臂独立悬挂的形式,底盘的高度比一般轿车还要低上一点点。豪华版的前轮胎宽是245mm,后轮胎宽是275mm。所以底盘的表现非常稳健,过弯的时候完全没有察觉出一丝侧滑,车身的侧倾也非常小。

null null

Ghibli的舒适性并不突出,这跟运动的定位有关。座椅是以支撑性为第一设计目标,偏硬的坐感注定了与舒适无缘。无框车门虽然帅,但是到了舒适性这一步,就成了缺点。还有那台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来绵绵不绝的吼叫声。所有这些要素都决定了Ghibli不会那么舒适,但是,你真的在乎吗?

null

毫无疑问,玛莎拉蒂Ghibli的长处就在于强劲的动力和稳健的底盘。这两项的组合可以让你享受到畅快淋漓的驾驶感受。当然,性价比也是玛莎拉蒂Ghibli的长处,花了110万,有150万的效果,这性价比也是没谁了。所以,下面这个评分表,不看也罢。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