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手“通氏”回马枪玩的炉火纯青 没有枪头的凯越能“捅”人?

2018年05月15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周星驰版本的《唐伯虎点秋香》相信就算现在提起来都还是记忆犹新,里面的许多段子流传至今都是属于经典,例如唐伯虎深情朗诵的《桃花庵》;一本《唐寅诗集》引发唐伯虎即兴演唱;和对王之王参谋将军的经典对子;还有“一日丧命散”和“含笑半步癫”的天下第一奇毒之争;其实说到最经典或许还是要在高潮部分,唐伯虎跟夺命书生决斗,用了一招没有枪头的回马枪。夺命书生笑道:没想到你爹蠢,你更蠢,明知没有枪头还要捅过来。唐伯虎笑道:谁说没有枪头就捅不死人,我这一招已经练到没有枪头也能捅进去了!究其原因,夺命书生就是死于格局太小!

null

别克凯越上演“通氏”回马枪

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格局决定了太多东西,每个人都每个人的格局,市场上也有对应的格局,例如汽车市场中,一年半前的凯越选择在268万辆后停产;一年半后,凯越以全新面貌重新回到别克家族的阵营中。这一来一回,中间隐含了多少因市场变迁而带来的格局变化?通用对于凯越的复出又是怎样考虑?

null

别克凯越从2003年进入中国市场后,便风靡大街小巷,直到2016年8月别克凯越卖出了268万辆,几乎是每年都在20万辆以上,作为一款十三年不换代只改款,而且销量还一直高居不下,除了“神车”二字再无形容词。本月9日上汽通用别克品牌宣布最为经典的车型,别克凯越将重回市场的怀抱,并宣称全新一代的别克凯越将以全面革新的产品科技和品牌活力,满足当下年轻用户对人生第一台车的需求。

null

你还别说,别克这一“回马枪”捅出来的动静的确不小,一年半前上汽通用官方对凯越停产的各种文案进行了煽情式报道,相信不少人如今都历历在目,如今别克又将停产的凯越“复活”,如果在配上“凯越,你回来了”相信应该会收获几大缸“眼泪”,因为中国很多家庭对别克凯越还是有感情的,毕竟它承载了他们曾经的生活。

大众市场布局坚如城墙,凯越这一回马枪到底有多强?

其实回过头来看,凯越的停产也无可厚非,其产品太老旧,竞争力太低下使得凯越最终走向了停产,同时也意在通过提高品牌准入门槛,并提升自身品牌价值。但是自从凯越停产后,也没能让别克的品牌提升起到多大的实质性提升,反而因为少了一款年销10万辆左右的主力车型,再加上全新英朗持续下滑的表现,其销量多次呈现负增长。

null

但提莫认为,停产凯越其实是通用对于自己太过自信,以为自己的布局速度能和大众一争高下。但事实再一次打脸,现今看大众的家族“族谱”,下到7万元的入门级车型,上到90万元的高端豪华车型都有“代言人”;而反观通用别克停产凯越后,不仅入门级车型上升到11万元,就连顶配版的GL8也才45万元,只有昂科雷上了50万元的大关,而且还是进口。全新英朗曾经被寄予厚望,但是在大众捷达、朗逸和速腾三兄弟的“车轮战”中,也逐渐显现出疲态,所以通用不得不让凯越再次担当“救火队员”。

null

在A+级轿车市场已经有威朗扼守,而全新英朗的阵地逐渐失守,因此提莫猜测,凯越的定价和定位还是会回归8-10万级的战场,虽然全新英朗起步价是10.99万元,但鉴于其当前有平均2万元的优惠,新凯越的到来将会与全新英朗的部分价格重合。而且,通用旗下车型的市场优惠幅度都很大,实际成交价新凯越很可能会到6万元区间,不过这样一来,全新英朗的销量极有可能再度受到影响,下滑的趋势很难再扭转。

【提莫有话说】

别克凯越见证了中国汽车发展的辉煌与辛酸,因为其真的太老了,所以其退出了市场,但如今再度复活,又能否“复活”其当年的辉煌?毫无疑问,全新凯越的“复活”将面临大众三兄弟的压力,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全新凯越有望凭借自身的品牌积淀获得一点的销量,但是科沃兹目前的势头很好,已成为雪佛兰重要的销量支柱,全新凯越的到来可能会与其正面碰撞;所以凯越的“复活”其实就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可能会携手兄弟对抗大众的施压,另一方面它有极大的可能会进一步对全新英朗、科沃兹这些同门兄弟造成分流,进一步加剧自家明星车型的陨落速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