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洱海畔玩转ACC 帝豪GS月销2万的数字又该刷新了

2018年05月15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我在大理洱海边等你。”湛蓝的湖水被群山围绕,透明的湖面就像一块画板,绘出天空的澄澈……这不是什么世外桃源,而是拥有“风、花、雪、月”之妙景的洱海。

跨越山川,邂逅洱海。近日,史上首次多路况自动跟车挑战,帝豪GS车主ACC(自适应巡航)120公里非凡驾驶体验就在洱海拉开了帷幕。

null null

洱海,古称昆明池、洱河、叶榆泽等,一个风光明媚的高原湖泊,呈狭长形,宛如一轮新月,静静地依卧在苍山和大理坝子之间,形状如同一个耳朵而取名为“洱海”。之所以选择洱海,除了山与大海的秀美风光,还有这里既有城市大道、乡间小路,也有高速弯道、环海公路。车主们通过120公里跨越山和大海的旅程,开启全新多路况自动跟车挑战。

第二次ACC挑战 高度还原真实用车场景

对于吉利来说,ACC的挑战不是第一次了。早在2017年3月12日,153位帝豪GS车主自发集结在台州临海,组成ACC超长车队,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此次“ACC环洱海行动”是第二次ACC挑战——全新多路况自动跟车挑战。

null

与以往不同,这次挑战,每辆帝豪GS车上配置了记录仪,所有挑战结果均根据记录仪来进行评判。本次参与挑战车队全部由2018款帝豪GS组成,并首创多路况自动跟车挑战,被帝豪GS车主们称为ACC吉尼斯挑战的升级版,主要表现在两方面:挑战车型2018款帝豪GS ACC功能升级,配备升级全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实现了0~150km/h全程自动跟车行驶;挑战地点选在大理洱海,120公里环洱海道路,途经城市道路、乡间道路、高速公路等多种复杂路况,高度还原用户真实用车场景,让驾驶更舒适安全和愉悦轻松,在途中欣赏环洱海的湖光山色,体验“车在景中行,人在画中游”的驾驶感受。

null

说起自适应巡航控制(ACC),它是一个允许车辆巡航控制系统通过调整速度以适应交通状况的汽车功能。通俗点说,就是在司机不工作的情况下,可以自动感应前方车距,根据靠近车辆物体的移动速度判断道路情况,并控制车辆的行驶状态;通过反馈式加速踏板感知的驾驶者施加在踏板上的力,ACC控制单元可以决定是否执行巡航控制。

有必要说明的是,ACC不是一个障碍物探测系统,也不是一个确保车辆安全的系统或者碰撞报警系统,而是一个舒适性系统,驾驶员必须一直保持对车辆的控制,并且要对车辆负有全部责任。

感受智能驾驶 三种跟车模式从容切换

悠然地吃过早餐,车队伴着清晰的空气和山川大海的美景出发了。

null

新帝豪GS的ACC可开启范围由30-150km/h提升至0~150km/h,配备的77 GHz毫米波雷达,探测距离可达160米,开角更大达到±45°,可实现定速巡航、自动跟车、前车变道三种跟车模式。

null

行程中,沿途大理崇圣寺三塔、双廊、洱海、苍山等风景名胜美丽如画。为体验2018款帝豪GS全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的便利与安全,我们对以上三种跟车模式做了相应测试:在高速路上,整个车队保持得非常整齐,车辆之间的距离保持得较好,这得益于ACC自动跟车的功劳;在平坦的大道上,设置固定速度后,双脚即可完全解放,只需双手调整方向,就可以完成车辆的定速前进;在进入弯道时,车辆根据弯道的情况而调整车速;前车起动后,本车自动跟随起动,当前车变向时,汽车会更换跟车目标。

null

值得一提的是,车辆新增了Stop&Go功能。我们在刹车过程中,当车速低于30km/h直至车辆静止时,ACC一样可以适用,仍能保持与前车的距离,并能对车辆进行制动直至到静止状态。

null

最后,10位车主均成功地完成了这次ACC环洱海行动,顺利通过帝豪GS上的全速ACC自适应巡航实现了开车、看景两不误的良好行车感受。

null

累计售出26万辆 单月最高销量达2万辆

帝豪GS是吉利首款城市跨界SUV,2016年5月上市。2018年4月20日,吉利2018款帝豪GS上市。新车推出1.4T和1.8L两种排量的10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区间为7.78-11.68万元。

至此,帝豪GS已累计售出26万辆,今年1-4月累计销量超过5.5万辆,连续12个月销量过万,单月最高销量已达2万辆,稳坐跨界SUV细分市场销冠宝座。

null

2018款帝豪GS领潮版采用“新运动拟态美学”造型设计,并新增全新高亮感红色车漆,为时尚活力的年轻用户打造更硬朗更时尚车型外观,同时,水滴涟漪运动式上格栅、流线肌感下格栅、运动时尚镀铬排气管等细节处的全新设计,也为用户带来更时尚的审美享受。

null

2018款帝豪GS换装1.4T“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并采用二代格特拉克变速器,搭配由欧洲著名LeanNova公司优化调校底盘。

null

安全配置方面,2018款帝豪GS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升级为全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开启范围由30~150km/h提升至0~150km/h,实现全速跟车安全巡航模式。同时,新增行车记录仪,升级博世9.1代ESP、智能胎温胎压监测系统等多项配置。

新车搭载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实现互联网与汽车互联,可提供地理位置、娱乐、车控、生活等多项服务。新增APP远程车辆控制功能,实现更便捷、智能、安全用车体验。

车镜小结:

帝豪GS作为吉利汽车“精品车3.0时代”的首款城市跨界SUV和中国品牌跨界SUV开创者,填补了中国汽车品牌在城市跨界SUV领域的空白。

科技的进步使得汽车越来越智能越来越听话。帝豪GS也不例外,此次帝豪GS车主ACC 120公里非凡驾驶体验过程中,所有的车辆行进很稳,没有丝毫意外发生。对于广大车主来说,旅行时也可以开着全速ACC自适应巡航,减缓开车的疲惫感,更享受旅行本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