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新能源车操碎了心,砸开公路埋电轨,耗的钱能抵回来么?

2018年05月15日 16:36:02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原标题:为新能源车操碎了心,砸开公路埋电轨,耗的钱能抵回来么?

在如今严峻的环境形势下,各国都倡议更环保的交通工具,大力扶持新能源车型。号称幸福感最强的国家瑞典,也十分重视新能源交通发展,上个月在斯德哥尔摩郊外Arlanda机场的道路正式启用全球首条充电公路。

听起来好像很牛掰的样子。这条充电公路全场约2公里,每公里的造价为100万欧元,比起电车捷运系统,每公里造价还是便宜了50倍。主要是在普通的道路底下加装两条充电轨道,但并不是先进的无线充电,而是需要车辆加装移动式充电臂接触轨道才能充电。

什么嘛,这跟电车没啥区别,只是一个充电轨在上,一个充电轨在下罢了。这种充电轨道主要建立在高速公路之间,方便电动车在上高速前不用专门找充电桩,一边开一边都可以充电。为了节省能源,当车辆停止时,充电也会暂时供电。

把充电线路埋在地下,那会不会有触电危险?当然不会,这种充电公路必然考虑安全因素,即使在电轨上洒能导电的盐水,能测到的电压也只不过1伏而已。

除了目前的这条充电公路,瑞典政府已经规划了扩建计划,将大多数公路都改成充电公路。另外还可能跟德国合作,修建跨国充电公路。

不知幸福感最强的瑞典人民对修这种充电公路是何想法呢?如果放在咱们这肯定不少阻力:无线充电都要来了,还浪费那么多钱去修路拉GDP?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