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查理·马斯克”和他的糖果工厂 买糖就送特斯拉优惠券

2018年05月15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跟以往不同,今天早上叫醒小编的不是闹钟,也不是梦想,而是中国银行的还款提醒。随着“滴铃”一声的还款成功,美(ban)好(zhuan)的一天又开始了。原以为要还债的今天就我一人,然而当我刷起新闻发现那则马斯克开糖果工厂的新闻时瞬间释然不少。没错,就是那个造火箭把自家特斯拉送上太空的人要开糖果工厂了来还债了.....

null

你们总说马斯克是美国版贾跃亭,小编这就不乐意了,明明是马斯克一直引领着贾跃亭的步伐。马斯克造了特斯拉,贾跃亭去造了FF91。马斯克的梦想是去火星,老贾的梦想也是去火星。只不过马斯克在火星是想开拓人类的未来,而老贾则可以躲债。

null

据悉,特斯拉第一季度财务报表中显示该公司已亏损7.1亿美元,而若要继续维持公司的运营,相关专家认为马斯克需要在年底前至少筹备到40亿美元。小编认为,像特斯拉这么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已经不多了,如果人人献出一点爱,都买一块儿马斯克的“秘密糖果”,恩...好像还差点儿钱。

null

其实自2008年Tesla开始交付第一辆Roadster时,马斯克这个理(gao)想(shi)主义者就慢慢出现在了公众的视野里。面对这辆原定售价10万美元可实际成本却高达12万美元的Roadster,马斯克不得不在洛杉矶见面会上临时将售价调整为11万美元。然而就算是这么一副赔钱卖车的窘样还是引得众多消费者不满,以至于这位硅谷“钢铁侠”差点被购买者围殴,晕倒在洛杉矶。随后,马斯克用花费了8周改装的Smart打动了戴姆勒获得了7000万美元的救命稻草,再加上马斯克拿出了“仅存”的6000万美元重启生产线这才得以将特斯拉续命。

null

之后马斯克和它的特斯拉就势如破竹,在2013年仅用1个月,它的股价就上涨了80%,市值突破100亿美元。2014年进驻中国至今,特斯拉总销量的20%由中国市场贡献。其在国外的销量更是火爆,举个例子,还未交付的MODEL 3,全球已有50万人为其付了定金。即便如此,特斯拉依旧保持着每分钟亏损6500美元的数据。要说上天和赚钱哪个容易,对马斯克来说无疑是前者。

null

其实,马斯克如果按照某些中国企业的玩法早就已经赚得盆满钵满。然而老马却异常任性,不但要建造全美最大的充电网络还要研发自己的超级电池工厂,心情好了还得时不时整几个火箭上天。这还没完,这火箭不仅得能上天还得会自己着落,可问题是人家一造汽车的还愣是领先美国航天局NASA提前做到了,这你找谁说理去。

写在最后

每年的这个时候,特斯拉的亏损报告就如同小编的信用卡还款信息一样,从未早到也从未缺席过。其实只要特斯拉能继续施展着这股号召力,哪怕马斯克为了筹集资金某天开始卖火锅了,小编也觉得不奇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