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警拦车也有规律?知道这几点避免被拦

1518年05月15日 15:26:38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相信很多司机朋友都曾有过被交警拦下来的经历,有些是因为驾驶员有违章行为,有些是交警例行检查。虽然可能自己不存在什么问题,但是每次被交警拦下来的时候,总是难免会有些心慌,一般来讲,交警在路上执勤时会根据自己的心情和路况随机在路上检查车辆。想要最大概率避免被交警拦下,这几种行为千万不要有,因为它们都是交警的“最爱”!

null

未悬挂正式车牌的车

这个多数常见再新车上,如果你是新车,就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没有正式车牌,一定要去办理临时号牌,同时也要注意临时号牌的时间有效期。

null

有些朋友会认为,车子是新车,已经办理上户手续,但想着迟几天挂,也没有什么影响,便“偷了懒”。如果这时被警察叔叔抓到,你的驾驶证可是一下子被记12分。

当然了,除了真的没有上牌,无意的遮挡号牌也同样是上述的严肃处理。因此,如果你是正式车牌,在上车前一定要检查好前后车牌是不是被泥、雪等遮挡;如果你是临时车牌,一定要前后挡风玻璃各一张,而且不要有东西压在上面。

null

私自改装大灯的车

有的车原本的大灯,可能照明的效果不够给力,这也导致了很多车主,想要私自给自家的爱车改装成更好的车灯。但是这种情况通常就属于私自改装了,不但不合法,同时还很容易对夜间行车的其他司机们造成不必要的危害,当然这也是交警最爱拦下来的车。

null

改装车

如果平时你比较爱好改装,那么过年回家这种时候,小董就建议你最好不要开着它回家,毕竟改装车都挺拉风的,即使没有违规,也经常会被警察叔叔拦下。

而且在我国,如果改装了发动机,或者外观和本车有很大的区别,其实是不允许甚至是违法行为。因此如果家里有多辆车,那在这种时期,尽量选择普通的车开车回家。如果你只有一台改装车,那就最好让它睡在停车场,在过年这种时期,这些车抓的都比较严格,要想不引人注意,实在是太难了。

null

超载大货车

还有的大货车,为了获得更丰富的获利,都会选择超载。交警也喜欢拦这样的车,终究超载非常危险,对货车自身和其它车辆,都可能害人又害己。

null

超载面包车

终究,交警还喜欢拦面包车,因为常常会有面包车超员,交警们是严厉冲击的。有些面包车,还拆掉后排座椅,用它来拉货,更不安全了……

所以想要踏踏实实的在公路上行驶,不被交警拦下,至少要做到以上这几点跟你没有关系,方能大大降低被拦下来的几率。希望大家都能安全驾驶,快乐出行。

(责任编辑:郭月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