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一代欧蓝德问世延后,这是三菱在下的一盘大棋吗?

4768年05月15日 15:26:38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虽然三菱已经在2017年日内瓦车展推出Eclipse Cross全新SUV,并填补了欧蓝德与ASX之间的空缺,不过长年来担任三菱SUV系销售主力的欧蓝德,未来改款动向依然受到各方殷切关注,其推出时程从早先的2019年第一季,推迟至2019年底或2020年初,而近日有外媒再次报道指出,新一代欧蓝德的推出时机点可能再次递延,根据目前掌握到的消息,可能得等到2021年才会亮相。

null

加入雷诺-日产联盟,三菱获得强而有力的支援

雷诺-日产联盟在2016年10月20日最新一次股东会结束的时机点,正式以2,374亿日圆(约合人民币727.9亿) 的金额取得34%的股份成为MMC (Mitsubishi Motors Corporation) 最大股东,将在历经油耗造假风波而元气大伤的MMC收归联盟麾下,形成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并拥有足以问鼎全球三大汽车集团的实力。

对于MMC来说,加入雷诺-日产-三菱联盟麾下,除了有助于抚平油耗造假风波所造成的内伤之外,更重要的是能获得强而有力的联盟支援,站稳脚步、重振旗鼓。据了解,MMC未来在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中被定位为主打经济、实惠的角色,至于日产将朝高级化的方向迈进,形成互补、但不互相影响的犄角之势,一同替联盟带来最大的效益。

null

长年来担任三菱SUV阵容销售主力的欧蓝德,现行第3代车型至2012年推出至今已有6年之久,而受到MMC在2016年正式成为雷诺-日产-三菱一员之后,可以确定下一代欧蓝德将会采用联盟资源进行打造。

共用联盟汽车平台,下一代欧蓝德将与日产 奇骏有所渊源

在先前的报道中,我们曾提过雷诺-日产与MMC结盟之后,集团内部资源共享的部分将包含降低联合采购成本、加深全球在地化经营、联合提升工厂效能、共用汽车平台、科技共享、针对新兴市场及已开发市场的合作等多个面向。

其中共用汽车平台无疑是最受各方关切的部分,同时也深远的影响未来三菱旗下新车的发展。于2017年日内瓦车展推出的Eclipse Cross,是最后一款纯三菱血缘的品牌新车,换句话说,未来推出的三菱新作,都将带有雷诺-日产联盟的资源。

null

不过目前关于下一代欧蓝德的推出时机点仍未有明确定论,从最早传言的2019初推迟至2020年,而近日根据美国汽车媒体最新消息指出,大改款欧蓝德得等到2021年才会亮相。

下一代欧蓝德将使用与日产 奇骏相同的平台进行打造,这几乎已是众所皆知的消息,只不过新一代欧蓝德的推出时机点仍不断在推迟当中,根据近日美国汽车媒体Motor Trend掌握到的最新消息指出,下一代大改款欧蓝德预计在2021年才会推出,又再比先前推估的2020年初晚了一年。

至于其它消息方面,据了解架构于日产 奇骏平台上的下一代欧蓝德,在尺码上将会比现行款更长、更宽,以获得更大的车内乘坐空间,至于动力方面仍会维持目前的安排,除了传统内燃机动力之外,也会继续推出使用插电式油电动力的PHEV车型。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