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啥在大街上白色和黑色的汽车比例较大?

5448年05月15日 15:26:38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选车的时候,你会在意颜色的问题吗?这个问题看起来比较无聊,喜欢什么颜色就买什么颜色喽!那么,为啥在街道上白色和黑色的汽车占绝大多数?难道,绝大部分的人都喜欢黑白吗?相信已经有绝大多数的看官准备抢答了:看起来大气、耐脏、保值率等多方面考虑。

null

有趣的是,已经有专门的机构对汽车颜色进行了研究,发现汽车颜色和行车安全也有很大的关系。清华大学汽车碰撞试验室,研究出来的结果是:浅色汽车相比深色汽车更为安全,根据大数据显示,黑色汽车的事故率是白色汽车的三倍!

null

这让小编就坐不住了,我也是喜欢黑色汽车的,为啥黑色就要承受比白色汽车更高的风险?

其实,这和人的视觉系统有很大的关系,比如说红色看起来相对比较饱满,给人感觉比较近,而蓝色看起来比较收缩,给人的感觉比较远。这种差别很细微,但是确实真是存在的。

null

而且,相对明亮一些的颜色更容易产生提神效果,而灰度较高的颜色,则是比较容易让人产生疲劳感。你开着心爱的座驾行驶在马路上,前边一个鲜绿色的汽车,更容易引起你的警惕,而灰度较大的颜色,比如土黄色,就没有那么直接的视觉冲击感。

null

我们家乡有一句俗语:"随大流,不挨揍",这也是侧面反映白色和黑色汽车比较多的一个原因。越是大众化的颜色,其保值率也就越高,因为接受程度高啊,绝大多数消费者都能接受黑白两色,但是如果是一个绿色和红色相对保值率就会差一些。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厂商们也利用了这一点,销售的产品中也是白色和黑色为主。在我们这里要买白色卡罗拉的话,往往就需要等车,其它颜色倒是很快就能拿到。而且第八代凯美瑞的白色车型要比其它颜色售价高2000元,销售给出的解释是珍珠白喷漆较厚,关于这一点我也懒得去考证。

null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成为市场主流,买车以黑白为首的局面正在渐渐消退。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第一视觉感受往往比后期的百分之几点几的保值率更加有吸引力。比如红色、蓝色、橙色正在被年轻消费者所喜欢。甚至一些厂商开始拿出了一些渐变色的车漆,完全不担心消费者会去考虑划车后的补漆成本,这也是一件比较有趣的事情。

null

如果是你,会选择买什么颜色的汽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