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车】高速上车爆胎了,停下来换胎算违章吗?

9300年05月16日 15:26:37
分享到:
来源:车头条

原标题:【用车】高速上车爆胎了,停下来换胎算违章吗?

爆胎这种事谁也不愿意经历,尤其还是在车速很快的高速公路上,爆胎那是十分的危险。那么今天就由此话题展开与大家聊一聊,关于高速爆胎如何正确处理的相关问题。

高速公路上哪些情况算违章?

1. 高速公路上不能随意停在车道内。

2. 车辆如果出现故障但是能移动的,却没有移至应急车道或是紧急停车带的。

3. 没有按照规定摆放警示标志的。

以上这三种情况都会被认定为违法停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违法停车,营运客车一次记12分,除了营运客车意外的其他机动车一次记6分。不按照规定使用灯光以及设置警告标志的一次记3分。

应急车道是专门供工程救险、医疗救护、执行紧急公务等处理一些应急事物的车辆使用,而其他任何的社会车辆是禁止驶入或是以各种理由占用或停靠的。

哪些情况不算违章?

但是车辆内的乘客突发疾病、产妇生产、考生赶考等等这些紧急情况下是可以占用应急车道的。还有一种情况也可以占用应急车道,那就是车辆发生了突发故障无法正常行驶的时候,包括爆胎、发动机异常、变速箱不工作、刹车失灵、转向失控、车辆发生事故或是火灾、爆炸等等,总之就是车辆无法正常行驶的时候,或是危急到车内乘客安全的时候都可以将车辆停靠在应急车道上。

车辆发生了故障滞留在高速港湾停靠带当中,白天2小时,晚上30分钟以内都是可以的。如果车辆故障可以自行排除,比如更换轮胎等,车辆救援服务队伍不能强行拖车收费。超过规定时间的就要被拖走,且会按照标准收费。对于滞留在行车道、应急车道上的故障车辆,应立即拖走。

高速换胎正确姿势

各位在遇到高速爆胎的时候不要慌,先稳住自己,开启双闪后去车后方150米处放置警示三角,这是爆胎后最关键的两点,而更换备胎这件事,首先你要确保自己的车辆可以停在紧急停车带。

如果不能,那你就不要自己动手更换了,请立即拨打救援电话,等待救援队的到来,如果你无法判断自己的车子是否能开到紧急停车带,也按以上的方式做,毕竟救援队是专业的,我们对车况的判断还是有一定局限性,有可能出现误判断,从而错上加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