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里外都骚气 侃弟试驾2018款凯美瑞2.5S 锋尚版

7000年05月16日 15:26:42
分享到:
来源:每日侃车

原标题:里外都骚气 侃弟试驾2018款凯美瑞2.5S 锋尚版

第八代凯美瑞上市已经有段时间了,虽然争议,但是从它身上还是能够感受到丰田自我革新的决心。有人说凯美瑞的改变太彻底了,从稳重的中年人形象一下变成穿运动装的小伙子,会不会让传统的客户群体接受不了?还有很一些测评说凯美瑞想走运动化路线,但又不够彻底,让人摸不着头脑。

事实上,目前的汽车客户群体年轻化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换句话说,中国目前中年人的购车消费力已经绝大部分释放出来,而年轻群体,85后甚者90后已经成为绝对主力。在这种背景下,顺势而动的产品即便有叛逆的行径,那也是对自我的否定,对市场的顺从。

侃哥是八零后,连自己都不知道算年轻人还是中年人。不过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7代之前的凯美瑞对我是零吸引力,那种淡如止水的车虽然我也知道它是一台很好的工具,结实耐用、空间够大、乘坐舒适、油耗低,但就是没有感觉太淡了,还是得加点辣才行。

好吧,加辣的凯美瑞来了,就是眼前这台,第八代凯美瑞2.5S 锋尚版,里外红色,要辣就辣的彻底点。

锋尚版前脸造型与豪华版旗舰版有明显不同,前包围左右两侧的腮状造型对于整个前脸的视觉效果起到非常好的集中收缩作用,车头立刻变得锐利强干了很多,而普通版的大嘴造型横向的拉伸效果则更明显。

侧面看,采用了暗色顶棚造型的轿跑感要强烈很多,而C柱的双色过渡也算自然。

车尾部的运动气息就更加强烈了,黑色小尾翼、尾灯下方的条状通风口、下底裙夸张的空气扩散结构以及动人心魄的双边双出排期管。这个架势是够味了!

车厢内部也采用了大量红色装饰,红色皮质座椅、前台包裹、扶手箱、门板装饰,基本上满眼都被这鲜艳的颜色给吸引了。难以想象,如果是之前的凯美瑞,无论如何是不会出现这种内饰配色,但既然要变,就彻底点。看着图片,都能感受到火辣吧?

副驾驶区域的前台设计很有感觉,内凹的曲面与红色皮质交映,皮质细腻、缝线均匀,有几份高档感、几份细腻感、还有几份设计的精巧感。

后排座椅同样是红色,简直可以用耀眼形容。空间表现一般,对于普通身高人而言是足够了。

锋尚版车型的操控感也更加运动些,方向盘的分量更重些,已经完全不是之前丰田的手感,倒很有欧系车的感觉,同时指向的响应也更加积极准确,没有过去慢版拍的感觉。动力方面,2.5L自吸发动机初段发力很快,深踩油门甚至有抬头的趋势,非常适合在城市路况频繁起步,动力一直持续到中段表现都不俗,不过在高转阶段,持久能力倒不如涡轮机器了。8AT的变速器换挡依然是升挡顺滑,加油时的降挡动作积极,而刹车减速后也能快速找到合适的档位,与发动机匹配度很高。

这台车行驶质感提升明显,车厢内的风噪与胎噪处理地很干净,悬挂的柔韧度也是大有提升,越来越像一台欧系高档车了。不过,高速时,车身后方会传来轻微异响,还原了它中级轿车的身份。

这台锋尚版车型具备自适应续航能力,并带有车道偏离提醒和主动刹车,算是具备初级的ADAS系统,看得出,丰田并不想在此领域落下风。不过,自适应巡航只能在50km/h以上启动,显示出对于城市道路的低速跟车并不想去承担过多风险。

侃弟点评:

凯美瑞这次换代步子跨得比较大,会不会扯到蛋不好说,不过,其客户群体向下转移则是肯定的。这款锋尚版车型应该算是极端的一个刺头了,内外都透露着骚气,对于视觉系年轻人的吸引恐怕是难以抵挡的。侃弟认为如果丰田能够将2.0T发动机直接用在这台车上,再匹配好8AT波箱,就更符合他的调性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