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动机启停功能也有忌讳,不该用的时候一定要关掉

5743年05月16日 15:26:43
分享到:
来源:高氏观市

汽车的发明,为人们带来了诸多的便利。而油耗的增加又让人们不时的头疼与心疼,于是人们就发明了各种的新技术来减少油耗,而这发动机启停,就是人们为了降低油耗而想出的对策之一。

发动机启停功能也有忌讳,不该用的时候一定要关掉

它的基本原理,我想不少人早就已经是耳朵磨出了老茧子了,在道路拥堵或者是长时间的红灯状况时,发动机会自动停止运行,当需要启动时,只要驾驶者踏下离合器踏板,车辆就会继续启动。自动挡车型更省事了,在D挡状态下,松开刹车或者转动方向盘,发动机也会自动点火,踩下油门就起步。很显然,这样的功能,避免了频繁换挡的麻烦,也降低了油耗,还是有着它的优点的。

不过,对于这项技术也是有各种说法,甚至是出现不少的质疑,这里就不再展开说了。下面要说的是我们在日常行车使用这一功能时,都应该忌讳点儿啥,或者说要注意什么。

首先要注意的,就是在过于拥堵的城市道路尽量避免使用。尽管我们都知道,这项技术发明的初衷就是为了减少油耗,不过可能当初它的发明者也并没有想到今天的道路拥堵的状况是如此的严峻。走走停停,每次走上几秒就又停了,然后再循环往复,在很短的时间里,反复的启停,总不是一个很好的体验,甚至就是一种折腾。个人建议,这种情况下还是把自动启停功能给关掉。

发动机启停功能也有忌讳,不该用的时候一定要关掉

开空调的时候用不用发动机的启停功能,这个也要根据个人的习惯。一般来说,拥有启停系统的车子在发动机熄灭的时候,空调不再起制冷的作用,而只会送风,这对乘坐的舒适性是有一些影响的。如果是夏天又长时间拥堵的话,车内温度会迅速上升,所以,这种情况下是不是开启自动启停功能,要依个人喜好来定。

发动机启停功能也有忌讳,不该用的时候一定要关掉

还有,在上下坡道,或者是在坡道上临时停车时,这启停系统尽量不用的好。启停系统的起动比较慢,这样容易导致溜车的现象发生这时候,发动机来不及启动制动力助力不足,在这种情况下容易发生危险。不过,现在,绝大多数车辆都会对坡道进行侦测,当下坡坡度超过10%、上坡坡度超过12%时,启停系统不会启用。

发动机启停功能也有忌讳,不该用的时候一定要关掉

低速泊车的时候,这启停功能最好是关掉。对于新手来说,这停车是个难题。往往不经历过几次考验,不折腾几次,就不能把车停好。如果在这个时候没有把启停功能关掉,那么向前挪车时踩刹车熄火,这时候车子再启动,那是很让人上火挠头的。而且,要注意的是频繁的启停会导致燃油燃烧不充分,从而更容易产生积碳,排放的污染物也会增加,不但不利于环保,对身体也不好。

涉水行驶的时候一定要关闭启停功能。在经过积水路段时,如果不把启停系统关掉,那么万一在中途停车,系统将会判断你正在等待红灯或者是正行驶在拥堵路段,将发动机熄火,如果在这个时候你再踩上油门,重新启动发动机,那后果你懂的,你的发动机就等着进修理厂吧。此时,排气压力突然减少。水更容易从排气管倒流进入发动机内,造成一系列的损害对于车子。

发动机启停功能也有忌讳,不该用的时候一定要关掉

可以说,启停系统是一项值得推广的技术,能够带来不错的燃油经济性。但是,如果使用不当的话,也会对你的车辆造成损害。那怎么办呢,扬长避短吧,该用的时候用,不该用的时候就关闭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