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焦点 | 特斯拉上海子公司成立,近日车市要闻一览

0405年05月16日 15:26:44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null

特斯拉上海子公司成立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特斯拉已于5月10日在上海出资设立了全资子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该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股东是TESLA MOTORS HK LIMITED(特斯拉汽车香港有限公司),业务范围为电动汽车及零部件、电池、储能设备、光伏产品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等。

null

事实上,特斯拉在中国建厂的传言从三年前开始就频繁传出,但一直没有得到正面回应。而在这个月初,马斯克在特斯拉Q1的财报会议上表示:“可能在下个季度,我们就将公布有关特斯拉中国超级工厂的信息,最迟也不会晚于今年第四季度。

据马斯克透露,2020年Model 3或Model Y将在中国工厂正式生产。

各方言论

汽车维基

对于特斯拉来说,入华是必须要走的一步,不只是为了中国市场,更是为了让特斯拉自身更好的活下去,如果一切顺利,两年后当国产的特斯拉进入市场时应该正处于电动车市场群雄逐鹿的阶段,无论结果如何,消费者都将成为大赢家。

和讯名家

目前,特斯拉的烧钱状况还没有实质性的好转,但产量必须得提上来,以保证满足包括中国、美国在内的全球市场的需求。在中国内地建厂意味着特斯拉将节约一大笔成本,不过建厂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拿到批文只是开了个头。

慢车道Slowlane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各个车企都将自己的发展重心倾向于此。有数据显示,中国占特斯拉全球销量的20%。所以中国势必成为特斯拉重点发展的市场。如今在上海正式落户,意味着特斯拉国产化的脚步正在加速迈进,并为一直困扰特斯拉的产能不足问题带来新的解决希望。

文兄点评

其实特斯拉是需要中国市场的,中国新能源市场也需要特斯拉。特斯拉实现国产化,不仅自身销量也会因售价降低而得到一定的提升,同时还将给国内新能源车企带来一定的压力,促进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更好的发展。

虽然此次特斯拉在中国建厂有点姗姗来迟,不过,大家都相信不管多晚特斯拉终归会来中国的。马斯克曾表示中国是特斯拉的最大市场,却始终不肯与国内汽车厂商合资,一方面是由于特斯拉亏损巨大,中国庞大市场或是这跟救命稻草;另一方面,这与国内合资股比放开政策也有一定的关系。

宝马长城合资谈判顺利

据报道,宝马与长城正在就成立合资公司进行谈判,宝马集团首席执行官科鲁格在采访时表示,谈判进展顺利,MINI电动车未来将有望国产。

null

据了解,MINI品牌的第一款电动车型将在中国合作生产,该车型计划明年在宝马牛津工厂下线。当前最迫切的还是技术难题,包括MINI牌汽车将使用的国产构架。

MINI品牌一季度在中国共交付6,662辆新车,同比下降9.2%。通过五月份在中国推出MINI牌3门和5门版改款车型,宝马期望在今年接下来的时间里实现中国销量恢复。

 

文兄点评

宝马与长城的合作计划早在两年前就闹得沸沸扬扬,去年底又不知何缘由被搁置,双方都对此闭口不提。近日此事再次被提上日程,且科鲁格表示进展顺利,看来宝马与长城的合作终于敲定。MINI作为宝马的第一款纯电动车将被引入中国。

宝马是德系三强之一,长城也是中国汽车巨头,二者未来的合作对双方来讲都可以说是重大利好。对于宝马来说,MINI电动车入华,可以拉动在华销量,快速获取市场份额;而在长城看来,与宝马的合资将极大提升品牌形象,并有助于长城在新能源市场的努力。

当然,最受益的还是消费者,国产化将大大降低造车成本,未来消费者能以更低的价格购买到更好的汽车。

奇瑞在俄推出共享汽车

据报道,奇瑞汽车在YouDrive平台在俄罗斯推出共享汽车服务。

null

该项目将被称作CheryDrive,旨在保障销售增长、提高品牌知名度并保持俄罗斯经销商的忠诚度,因为此举将会为其带来额外的收入。

车主将获得共享费用的85%,余下的15%属于YouDrive。YouDrive为俄罗斯3大汽车共享公司之一。

据数据显示,夏季每辆汽车每日通过该平台的使用次数达到近10次。平均使用时间为40到60分钟。

文兄点评

奇瑞汽车在俄罗斯的反响一直不错,甚至有段时间其热度超过国内。俄罗斯本身对奇瑞品牌有着较高认可度,奇瑞在俄推出共享汽车,可谓是水到渠成。一方面可以更大程度提升自身品牌在俄的知名度,另一方面,85%的共享费用还能给经销商带来更多收入,何乐不为呢?

博瑞GE开启预售

全新博瑞GE于5月15日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将推出PHEV插电混合动力车型耀悦版和MHEV轻度混合动力车型耀享版两款车型。

null

博瑞外观采用吉利家族式设计,中控采用一体式大屏所覆盖,新车搭载由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官方表示现在预定可享受免费赠充电桩、免费赠液晶智能钥匙等政策。

文兄点评

全新博瑞GE是吉利2018年度的一款重磅车型,它担负着吉利新一代销量的重任。全新博瑞GE不仅颜值漂亮,内饰同样出现了颠覆性的创新,科技与豪华感并存。搭载混动系统较为惊喜,可以带来更低油耗。当然,能否获得市场的认可度,有多大的认可这还得看它的价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