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夏天把孩子独自放在车内真的没事儿吗?结果让人震惊……

1598年05月16日 15:26:4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最近外面的高温

颇有些桑拿天的意思

而车内有多热

大家了解吗?

35℃+日照15分钟=封闭车内65℃

null

某研究发现,当气温达到35℃时,阳光照射15分钟,封闭车内的温度能飙升到65℃,这种高温,极易发生“热射病”,呆半小时就能致命。

null

万一孩子被锁车内

有多危险你知道吗?

就在近日,浙江某地一3岁女童,将自己反锁车内半个小时,我们来看视频:

万幸的是孩子没有生命危险

这次也是孩子淘气将自己锁在车内

可万一有粗心的父母

将孩子忘在车里

那后果你敢想象吗?

null

悲剧频频上演

湖南3岁女童被遗忘校车内7小时,中暑身亡

湖南3岁的女孩小紫,被幼儿园老师遗忘在车门紧锁的校车内,长达数小时,最终小紫中暑身亡。经后来测试,车内温度高达50℃。

湖北一男孩被遗忘车内身亡

湖北一男孩被锁车中,直到2个多小时后,才被发现,当时他已昏迷,经检查体温高达40°,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示意图)

null

福建2岁女孩被遗忘车上12小时 窒息身亡

福建某地2岁女孩小欢在后座睡着了,舅舅和舅妈锁车回家时,将她“遗忘”在车内,第二天发现时,小欢已经死亡。

河南女童被遗忘车内中暑身亡

河南一位2岁半的女童被父母遗忘在车内,5小时后,女童双目紧闭,浑身僵硬。经查,孩子的心跳为0,脉搏为0,血压也完全测不到了,孩子浑身通红,皮肤上还有灼伤的泡。经鉴定,孩子死亡原因是中暑引发的热痉挛

(示意图)

null

心塞!女童被锁车内 抢救不治

一名家长突然抱着一女童飞奔进医院,经了解,这个孩子已经被困车内数小时,不幸的是,最终还是抢救无效去世了。

(监控截图)

null

4岁男孩被锁车内身亡!车窗上全是手印

湖南某小区发生一宗小孩死在车内的惨案。经过调查,发现这个孩子是跟父母外出游玩时,在车上睡着了,父母停车后带着其他三个孩子出去,将他忘在车上了,等他们发现异常,孩子已经死在车内,车窗玻璃上满是手指印……

(涉事车辆)

null

女孩被锁车内嚎啕大哭,万幸终得救

一辆奥迪车打着双闪停在车位上,一个小女孩在车里嚎啕大哭,正巧经过的快递员见状立刻报警。等警察赶到后,砸窗将孩子救出,孩子当时浑身湿透,像从水中捞出一样,所幸没有生命危险。

(救援画面)

null null

……

……

看看这一幕幕触目惊心的画面,真的让我心痛不已!那么可爱的孩子因为大人的疏忽而失去了生命,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不再发生这样的悲剧!?

null

怎样做能避免或降低悲剧发生?

首先,父母要养成下车后检查车内的习惯。这么做不光是确认不要落下孩子,还有些贵重物品也不要忘在车内,以免招来小偷。

null

曾经有人告诉我一个口诀,亲测确实有用,分享给大家:“伸(身份证)手(手机)还(孩子)要(钥匙)钱(钱包)“,虽然有点搞笑,但是关键时刻能帮点忙。

null

其次,要锻炼孩子的自救能力,必要的时候可以和孩子模拟实践一下。一般孩子被困,引导他们自己开车门的可能性非常低,因此最简单的还是教会他们如何按喇叭,引起注意

null

不少车在熄火、断电条件下还能鸣笛,这时候可以通引导孩子,让他们发现自己一旦被困车里,就不停按喇叭。

null

如果发现孩子不能通过按喇叭来引起关注,也可以教他们拼命拍打车窗,引起行人注意。

null

这里有一点需要注意,如果有孩子,车窗尽量不要贴颜色太深的膜。万一孩子被困车内,浅一些的车窗膜会更容易让他人发现孩子。

null

不过实际操作时,因情况危急,大人和孩子都很紧张,隔着车门教孩子在车内开车门,真不是一件容易事,尤其是孩子要是小,理解能力没那么好的话,就更难了。这时候,赶紧砸破车窗救人,最有效。

砸玻璃时,要选择离孩子远的车窗,减少孩子被惊吓和被玻璃溅到的可能。

null

最后,我身边有宝妈买了一个小的蓝牙防丢器,专门放在孩子身上,当防丢器和你身上的手机超过一段距离,就会响警报。据了解非常实用,大家不妨试试。

null

再次提醒大家

不要把孩子单独留在车内!

其实,除了“把孩子单独留在车中”,很多家长还经常做一件事情同样一不小心能要了孩子的命!关注“汽车洋葱圈”,回复“孩子”,马上了解。不要等到出事了,再来后悔自己没有保护好孩子!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