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朗逸长程体验 诠释“逆”生长

1355年05月16日 15:26:45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null

从2008年第一代Lavida朗逸推出,这款中级“杀手”已经卖出了360多万辆。5月14、15日两天,百公里+的长程试驾,让人对全新一代朗逸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对于这款十年历程的上汽大众主力产品,除了更新换代带来的更高品质、更大空间与更全面的配置之外,从整车造型来看,全新一代朗逸与前代相比,整体设计上凸显出的就是三个字——“逆”生长!

饱满的引擎舱、横贯镀铬的前脸、溜背造型的D柱再加上小尾翼,全新一代朗逸怎么看都不像以往那样中规中矩,而是在成长之后焕发出的一种青春感,这种青春感,就是“逆”生长核心。

null

 成长:跨级的尺寸

试驾全新一代朗逸的当天,苏州的气温达到了37度。这种五月天里的艳阳下,全新一代朗逸的光影效果显得格外出彩。

上汽大众将全新一代朗逸的优势,归类为设计、尺寸、空间、科技、能效、安全六大方面,当第一天粗略地观赏了全新一代朗逸的运动造型和全新的家族式前脸设计之后,在阳光下细看这款车,亮点就变得更多:全车系标配的LED前大灯组,在透镜和示宽灯格栅犀利造型下,显得炯炯有神。而双腰线的设计,从制造工艺方面,凸显了上汽大众冲压工艺的精度已经达到了毫米级,同时也为整体车身增强了修长感。

全新一代朗逸的风阻系数,达到了同级最低的0.279,除了带来更为流畅的车身,风阻系数还会带来更省的油耗和静音控制。

从车身尺寸来看,全新一代朗逸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670×1806×1474mm,轴距则长至2688mm。最重要的是,这款车内部空间也进一步加大,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直接按照“二郎腿”的姿势设计,且后排座椅的坐垫也加长了75mm,这就为后排乘客提供了更有力的腿部支撑,为长途乘坐增强了舒适性。

后排D柱位置,全新一代朗逸增加了一个三角窗,再加上大尺寸天窗,车内采光也比前款车型更好。当然,这样一款经典的三厢轿车,毕竟还是要考虑到家用和出游便利性,所以全新一代朗逸后备厢内部空间设计得格外方正,可以同时放进三个32寸洲际旅行的大旅行箱,所以足够日常使用了。

null

 

“逆”变:轻灵驾控

试驾的全新一代朗逸,搭载EA211系列两个排量发动机可供选择——1.5L自然吸气和1.4TSI发动机,配合7速DSG变速箱。最终选择了EA211系列的1.4TSI动力车型,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达到了250N.m,搭载这一动力的全新一代朗逸,百公里加速达到了8.3秒,当然,在这个官方公布的数字背后,也有试车的同行跑出了7.9秒的成绩。

当然,虽然没有试,但也顺带说说全新一代朗逸首次搭载的EA211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性能水平:通过排气侧增加VVT、新的可变排量机油泵、 无衬套连杆的运用等多项优化与升级,最大扭矩150N.m 、额定功率85kw、综合工况油耗低至百公里5.5L。

一路城市道路的试驾,没有太多机会尝试百公里加速的畅快感,但长距离的试驾过程中,全新一代朗逸在低速段表现比以往更为成稳,而急加速在运动模式下显得推背感十足。另一方面,在城市道路穿梭,全新一代朗逸并没有因为尺寸增加而显得笨拙,相反,做短距变道等动作时,全新一代朗逸除了德系车的稳健之外,还增加了一些轻灵感受,而这也是它显示出“逆”生长和青春活力的另一个方面。

对于全新一代朗逸来说,它设定的用户群,显然也比以往都更为年轻,所以在这款车的电子系统方面,比同级车多出两大优势装备:带启停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和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除此之外,全新一代朗逸上,还搭载了带有23项功能的ESP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全系标配RKA智能胎压检测系统、驻车启停及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和EPB电子手刹等装备。

  

null

“代差感”:大玩具

作为后排乘客,全新一代朗逸的乘员舱设计之中,最令人满意的除了加长坐垫之外,就数双区空调的后排出风口、车门侧的扶手位置,以及双USB充电接口了。尤其是车门扶手,位置与前肘部最放松状态贴合,在这种半躺姿势下把手臂放在扶手上显得格外惬意。

当然,作为前排驾驶员来讲,最贴心的莫过于电子手刹和Auto Hold功能,令长途驾驶轻松不少,因为跑城区道路,所以没敢启动带启停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对未来的全新一代朗逸车主来说,这也是一个“玩”点。

不同配置的车型,分别采用的是棕黑和黑米搭配的内饰风格,中控台依然走大众的简洁路线,不同的是8寸触控屏的位置略有下调。像看美国大片一样,试驾开始时,上汽大众的讲解师还抛出一个“彩蛋”——全新一代朗逸上,搭载了科大讯飞、高德联合研发的车载互联系统,这一系统除了与各种手机系统映射之外,更强悍的在于它的语音识别率达到了99.5%,在按下多功能方向盘的语音键或触控屏上的语音控制按键后,可以向系统发出相应的指令,而我们的试驾应用最多的,当然是导航系统,这一导航系统与手机导航相比,语音识别的速度快很多,而且它还跟手机一样提供多条道路选择,尤其是实时识别道路状况后,会提供相应的拥堵替代方案。

与时下最流行的设计一致,全新一代朗逸的大部分科技功能,分布在多功能方向盘、马鞍部位,切换非常方便,而在通过隧道之前,习惯性地瞟了一眼左侧控制台上的灯光旋钮,发现了“AUTO”功能,所以对于一款新车来说,就像刚刚拿到一个新玩具的孩子,每个不同时段都会有些新的发现,全新一代朗逸这个大玩具隐藏的功能其实还有很多,当然,除了车本身之外,另一个彩蛋则是上汽大众人士披露的:未来全新一代朗逸将与现款车型同步发售,所以,现在来猜猜它的价格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