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力发展新能源 海南全省限购燃油车

7852年05月16日 15:26:45
分享到:
来源:九零君

5月15日,海南省政府发布了关于实行小客车保有量调控管理的通告。通告指出,自5月16日0时起,海南在全省实行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自8月1日开始,海南省新能源小客车增量指标将通过排号方式取得,其它小客车增量指标通过摇号或竞价方式取得。目前,海南省并未公布新能源指标和其它小客车指标的具体数量。

 

买车网

至此海南省成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杭州、石家庄、贵阳之后,第9个加入限购行列的地区。据了解,此次海南全省范围的小客车限购,与前8个限购地区以缓解拥堵为主要目的不同,此次限购的重点是为了强化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和普及。

 

在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上,海南省省长沈晓明表示:“海南省计划在2030年前实现全岛使用清洁能源汽车,并逐步禁止燃油汽车的销售。”

 

根据规划,2018年海南将实现新能源汽车占新增和更换公交车的比例不低于70%,公共机构新增或更换车辆原则上采用新能源汽车。预计全年推广新能源汽车5600辆,建设分散式充电桩10424个;到2020年底,海南省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3万辆以上,建设充电桩2.8万个以上。此外,海南省还将大力推行共享新能源车的项目落地。

 

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海南省汽车限购,是海南省发展绿色生态战略的重要一步。随着新能源汽车逐渐成为趋势,海南限购并不会对未来省内汽车产销产生很大影响。  接下来,海南省或将颁布详细的外省车辆迁入政策,以减少省内环境污染及交通拥堵情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