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专访 | 为什么选择科骏达!这是两位汽车电子渠道商的回答

4020年05月16日 15:26:44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原标题:专访 | 为什么选择科骏达!这是两位汽车电子渠道商的回答

汽车电子市场遭遇寒潮,导航车机价格利润变窄,渠道代理商卖车机赚不到钱!面对这样和那样的困境。为什么科骏达的渠道商还在坚持做科骏达的产品,为此我们专门采访了几家做科骏达产品的渠道商,听听听他们的意见!

主持人:请做一下自我介绍!

陈金帛:大家好,我是郑州盛大汽车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金帛,是好帮手—科骏达品牌河南、山西两个省的独家代理商。

郑州盛大汽车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金帛

王恩山:大家好,我是北京恩俊起航总经理王恩山,我们公司专注汽车电子产品已经十年,目前是科骏达导航,北京河北天津内蒙总代理。

北京恩俊起航总经理王恩山

一、生意不好做,两位渠道老板怎么看?

主持人:今天很高兴能与两位大佬碰面,你们最近的情况如何?

王恩山:2个月,朱总布置的任务,我都完成了!该签的区域代理我也都签了,目前月销在1500台左右还在持续上升!

陈金帛:我们的情况也差不多,这两年我们坚持做好品牌,好产品,主要做行车记录仪和导航,营业额也提高了很多。

主持人:现在大家都说生意不好做,但是你们的情况好像有点不一样啊!

陈金帛:那还不是朱总的产品好卖嘛!(大笑)

王恩山:同意(也笑起来)

主持人:具体的能不能和我们说一说?

陈金帛:其实还是看产品,我以前做过很多便宜工厂的导航,但是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真心不敢恭维,也因此让我失去了很多老客户!有的客户还是一些老熟人,丢了面子不说,碰到这些老熟人还老是觉得暗暗愧疚。后来我下定决心,便宜产品利润再高也不做了。专心做有品牌、有品质的产品,就选中了科骏达!科骏达质量好不说,在性价比上面也不错,和朱总的合作也很愉快,也赚了那么一点钱吧!

王恩山:陈总谦虚了,其实陈总在他们区域还是做的相当不错的!

我说说我的情况吧!其实我接触科骏达是从17年11月开始,当时和科骏达总经理朱成锋朱总通了一个电话,朱总深入浅出的剖析了市场环境已经未来行业的发展方向,我们彼此都特别认同,一拍即合,签约了京津冀蒙区域总代理,全力配合来推广科骏达品牌。

主持人:想干大事,先统一思想?

王恩山:是的,我非常赞成朱总的思路!当时朱总让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运作品牌,就是要让总代理、区域代理、以及终端零售店都有钱赚,只有足够的利润支撑,才能让品牌长久的运作下去!

主持人:有道理!

王恩山:现在整个行业市场同类产品很多,科骏达品牌能脱颖而出,除了品牌的影响力以外,高配置的产品硬件也是最大的说服力,对产品细节的执着,不偷工减料,用最高配置来赢得终端消费者。

陈金帛:同意,大家现在都觉得行业难做,但是我觉得其实并没有那么悲观。只要选择好产品,服务做好还是有很多机会的。大家都说,啊~现在你们产品功能好像都一样,凭什么要卖你们的?我觉得这不是一个生意人该有的思想,我们要想的是,卖出去了,要有好的口碑,客户愿意介绍别人来买,最终是要做品牌,赚品牌上的附加值!你卖便宜货,走量没问题啊,但你永远就只是个卖货的!

主持人:要改变思维!

陈金帛:是的,要改变思维!

二、关于品牌,两位渠道老板怎么看?

主持人:很多人说啊,做产品,是挣现在的钱!做品牌,是赚未来的钱!当然也有人不认同这种说法,两位老板你们怎么看!

王恩山:这个陈总理解很深,让他先来,哈哈哈哈!

陈金帛:唉,这个其实我是走过弯路的!我知道对于很多渠道商来说“品牌”这两个字很虚哈!有的人说,什么好品牌坏品牌,能帮我赚到钱的就是好品牌!是的,在做科骏达之前我也做过便宜的车机,但这个钱赚的吧,怎么说呢!成本压的这么低,你怎么去做服务,你怎么去保证质量,你怎么去做售后,这些都是很实际的问题啊!

王恩山:这种产品,不敢做售后!

陈金帛:不可能有售后的!

主持人:那你们做科骏达是怎样的呢?

王恩山:还是要先统一思想,我和我下面的代理商开会时就说过,现在的这个市场是一个正在洗牌的市场,首先被淘汰的是哪些人?是没有自己品牌的、质量不好、没有服务的!所以第一个月,我们先让代理商都认可了科骏达对品牌的理念,就是用品质、用服务、用品牌赢得客户。而且对比一些小厂,我们有两年的全国售后服务,让终端销售店没有后顾之忧,剩下的就是大家放开拳脚去干了!

陈金帛:我们也是一样,天时地利人和,人和最关键,统一思想,然后放开手去干!科骏达作为一个老品牌,后面又有好帮手的支撑,我们卖货也很有底气!

主持人:你们的底气来自哪里?

王恩山:主持人我举一个例子哈!就是今年,我碰到了3个装了科骏达DVD导航的车主(我就说我自己碰到的,别人碰到的我就不算进去了哈!),这么多年过去了导航一点问题都没有,车主换的时候一听是科骏达的很放心,马上就换了!这难道不是品牌的力量吗?说不定这些车主以后就是科骏达品牌产品的粉丝了,再选择的时候,依然选择科骏达,因为科骏达让他们放心啊!就这一点,我坚定了对科骏达的选择!

陈金帛: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做品牌一开始想吃成一个大胖子是不可能的。我和科骏达的李文科(李总)谈过,他也教了我很多。主持人刚刚问我们底气在哪里,我就说一点!我从李总朱总身上看到的一点,他们是真心想把产品做好的,想把科骏达做出名堂!所以,我跟了!

三、关于和科骏达的合作?

主持人:和科骏达合作,科骏达对你们有哪些帮助?

王恩山:科骏达对我们经销商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在开拓市场的前期,安排工厂业务协助开拓,提供全套展示物料,在前期真的给了我们很多的帮助!

陈金帛:科骏达的两位老板时常也会来我们地方看看,听听我们的意见,给与我们指导与建议!

主持人:目前你们对你们手下的经销商代理商有什么好的政策吗?

王恩山:我们目前在所在区域正在发力推广会员店,在品牌形象上,我们送终端店展示柜、灯箱、工作服以及会员店授权牌,同时帮助终端店培养品牌意识,培养品牌情怀,让品牌实实在在的带给终端好的形象以及好的利润。

陈金帛:目前我们盛大团队,在努力建设科骏达品牌高端会员店,和核心的地市代理商,我们今年会投放大量的科骏达品牌导航展示柜和灯箱广告,为会员店建形象,拉高客户对品牌的认识度。给车主朋友们带来更好的服务。

主持人:最后有没有什么想说的话?

王恩山:在这么多年的经营中,很多人都走入一个误区,就是一味的寻找便宜产品,感觉价格便宜就好卖,其实不然,市场太需要品牌,太需要有品质的产品,太需要能带给终端利润的产品。就像是很流行的一句话:奥拓很便宜,奥迪一样卖 的超级好。一个品牌,最主要是提供给消费者好的产品,提供给终端店合理的利润!现在的终端店都在走进一个价格战的误区,其实应该努力的走出价格战,把自己店面销量的60-80%的产品,向品牌化产品转移,这样才能在整个大的市场环境下,战胜你的对手!

陈金帛:经营科骏达品牌的这段时间,让我深刻感觉到 坚持做好产品~好品牌是很荣幸的事情,未来我们盛大团队会为科骏达事业努力奋斗。

主持人:谢谢两位的接受我们的邀访,也预祝两位在今年事业顺利,财源广进!

更多精彩文章请点击:

用车 | 高温来袭,别让悲剧再发生!下车请把孩子带走!

改装 | 大货车司机也疯狂,为爱车改装花费340万

新车 | 接替雪铁龙品牌的豪华旗舰车型, DS 8将于2020年问世

行业 | 电动车不用再找充电桩!无线充电系统最快2年内面世

行业 | 2018年度10大汽车内饰,看看哪个对上你口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