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靠配置取胜 标榜德系的宝沃BX6值得买吗?

6182年05月16日 15:26:46
分享到:
来源:汽车的故事

国内车市经过了北京车展的洗礼,不少新车都开始层出不穷,各大车企也都想在2018年早日占得一个先机,争取更多的市场份额和利益,宝沃这个重生的品牌自然也不例外。5月9日,宝沃BX6正式发布上市,标榜着自身德系豪门血统的宝沃在定价上显得十分谨慎,既害怕价格过高无人问津,又害怕价格太低显得自己掉价,在纠结中,最后以18.28-19.98万的价格亮相于世人眼前。那么问题来了,这个前身是德系豪门血统的宝沃,推出的这款BX6究竟值不值得买呢?

null

首先,我们来看看这款车的配置。为了展现这款车的性价比,宝沃这次确实下了不少功夫,不仅基础配置一应俱全,而且疲劳驾驶、适时四驱、自动头灯,甚至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都配备了,显然宝沃这次是想靠着配置来赢得市场。在动力上,2.0T的发动机也能保证1.6吨的这款车拥有足够的动力加速,只是变速器稍微显得寒酸了点,只配备了普通的6AT变速器。

null

看完配置,是不是觉得这款车还不错?如果真以合资品牌来说的话,配置这么高的宝沃确实有着很强的竞争性,然而对于懂车的人而言,宝沃这种只针对国内的车型,也只能算地地道道的国产车而已,而按照国产车的标准来看,宝沃BX6的竞争力似乎就显得不是那么优秀了。

null

国产车里面,无论是博越还是哈弗H6 Coupe,在价格上都比宝沃BX6有着更大的优势,而且配置与之相比也是相差无几,这样算起来,宝沃BX6的竞争优势基本可以抵消了。而除了同级别的比拼之外,近几年国内不少车企纷纷推出了中级以及中大型SUV,而且配置上更是完胜宝沃BX6,比如哈弗H7、长安CS95等等,价格上,这些车也都没有宝沃BX6高,所以宝沃BX6想靠配置取胜的想法无疑是落空了。

故事君认为,当前对于宝沃最大的问题不是车型,而是自己的定位问题。靠借德系品牌来宣传自己这点无可厚非,放着自己的资本不去用那才是糊涂呢,不过一直抱着仅存的那点品牌自豪感,而不正确看待自己的产品以及定位,这才是最可悲的。也许几年或几十年之后,宝沃能靠不断积累的口碑和影响力重拾当年的辉煌,但故事君绝不相信宝沃能靠旧日的一个品牌而不靠产品来让众多消费者买账。

无论你着急买车还是爱车如命,都推荐关注微信公众号:autogushi←长按可复制,我们有专家在线互动,解答买车问题,来加入汽车的故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