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走寻常路的名爵品牌又有大动作,这次它要颠覆传统的4S试驾

2906年05月17日 15:26:48
分享到:
来源:城市汽车

不走寻常路的名爵品牌,最近又有大动作了,这次它要颠覆的是以往传统的4S试驾。4月刚刚上市的“轿跑新感爵”名爵6插电混动已全部登陆全国各大4S,等着试驾的小伙伴早就迫不及待了,不过一直走在潮流尖端的名爵当然不会只给你简单的试驾,它们决定让你在成为车主前,就钥匙在手,来个360度的全方位试驾,还有精美的名爵咖啡奉上,意外吧!

null

这次名爵品牌可是大出血,给名爵6插电混动的意向客户提供最长72小时的超长深度试驾,给你非同一般的专业陪看车、陪开车、陪买车的超值试驾体验。小编前两天也受邀体验了一回,走进4S店,店里年轻国际范的装饰就让小编心情愉悦,当红花旦名爵6插电混动就在店里最醒目的位置“爵对抢眼”,令人惊讶的是,店里的一角竟然变成了像星爸爸一样的咖啡屋,哈哈,这不是说以后想喝咖啡了就可以来名爵4S店坐坐了,顺便还能充个电,赞!

null

还没走近车边,店里的销售小妹就送上一杯馨香的MG Carffe名爵咖啡,唇齿留香,竟然比星巴克还好喝。整个过程无论服务还是专业度,都散发着名爵品牌十足的国际范儿。难怪小伙伴们评价到名爵4S店看车,觉得全程都是享受。

null

当然今天来的目的不是咖啡,车才是主题。吹着空调,喝着咖啡,我今天要试驾的名爵6插电混动,就提前Stand by了。销售小妹让我提前下载安装了“斑马智行”手机APP,通过这个软件直接就和我的名爵6插电混动的车机系统无缝对接,不仅可以准确定位车辆位置,实现自动寻车、车辆信息一手掌握,还可远程控制门锁、后备厢甚至开关空调、自动推荐充电桩等,关爱指数爆表。哈哈,外面那么热,提前开个空调吧。

null

咖啡喝完,要离开了,店外停车场那么晒,小编是真心一步都不想走。这时就要展现真正的技术了——遥控驾驶!直接把车遥控到店门口,一步上车,溜到飞起!名爵6插电混动越级配置了很多豪华车都没有的RCS遥控驾驶系统,通过手机操控“停车防堵演习”着实惊艳。当你日常停车被堵,两面车门全被旁边的车堵住的时候,就可以拿出手机,把车遥!控!出来!!!比玩“提线木偶”还6,分寸空间随意“掌握”,特拉风。这个功能真心暖:车位太窄,人先下车,遥控车辆入位,可以有;大雨天没伞,让车自己开过来,可以有;过窄道时,驾驶员先下车观察、再遥控缓慢通过,确保爱车不被刮擦,也可以有。

null

除了上面这些功能,这辆车还有好多黑科技。快递来了家里没人,没事,只要车在家就行,通过手机,选择“远程解锁”,打开车门或后备箱,让快递直接放你车里,你再远程上锁,搞定。所以,如果你懒得专门下楼一趟送钥匙,或者你想给同伴一后备箱玫瑰这类的惊喜,又或者你有强迫症睡觉前要锁三次门,都会觉得这些功能简直方便得感人。此外,你还可以通过手机授权,让家人朋友使用车辆。用多久,在哪用都可以设定,既安全又实用。

null

还没试驾,一个手机app就让小编爱上了这台智能到不行的车,不过是骡子是马,总得拉出来溜溜,上车,我们立刻出发。

插电混动车和普通车最不同的感受就是启动车辆的时候一点动静都没有。按下启动按钮,仪表盘上绿色的READY灯亮起,就可以出发了,一脚油门“电门”,车子就这么静静的驶了出去,刚上手真还有些不习惯,印象中吵吵闹闹的汽车一下变得那么安静,没有噪音污染,绿色环保从这里就能感觉到了。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名爵6插电混动拥有一套世界级的混动系统,在与“6秒级性能帝”全新名爵6同源的蓝芯动力基础上,更进一步增持上汽领先的“绿芯”新能源技术,蓝芯绿芯双剑合璧,打造傲视群雄的MG E-DRIVE 智驱插电混合动力系统。其三电效率、综合油耗、充电效率全面领先同级,更带来228马力最大功率、622牛米峰值扭矩的咆哮体验,为性能轿跑领域带来“速胜一筹”的全新感爵。

null

驶上高速,将驾驶模式开关设定到sport模式,一脚油门到底,发动机与双电机同时迸发出摄人的动力,狂野加速带来的推背感瞬间将人狠狠按在驾驶席上,弹射模式开启!仅仅6.8秒的0-100km/h加速成绩,动力表现“凶猛”的一塌糊涂,无愧轿跑之名。

该车的刹车表现也很不错,毕竟跑得快,还得站得住。名爵6插电混动的官方百公里刹停距离仅仅只有37米,这已经是性能车级别的水准了。实际的主观体验也非常不错,整个减速过程中的车身姿态都相当稳健,制动力的释放也是均匀而线性,十分好掌控,应该讲感受并不输那些大牌性能车。

null

名爵6插电混动拥有三种驾驶模式MODE(NORMAL、ECO、SPORT)、三种动能回收模式KERS(轻微回收、中等回收、强回收)、三种电量管理模式BATTERY(智能、电量保持、强制充电),可任意切换,在动力性、经济性、平顺性、使用灵活性等方面都有极致表现,完美满足城市拥堵路况、顺行道路、高速公路等各种日常出行场景的使用需求。

null

穿梭市区,将驾驶模式调成最常用的NORMAL模式,能量回收则默认为中等回收模式,电池模式默认为电量保持模式。正常D挡起步,此时发动机并不会启动,车内非常静谧,很有种云淡风轻的高级感。又得益于电动机低速扭矩大的先天技术优势,初段的动力响应十分积极,提速的轻快感很好。

驶上高速后,更适合将动能回收和电池管理系统分别设置为轻微回收与电量保持模式,此时,在高速工况效率更高的发动机会启动工作,颇为让人惊喜的是,发动机的介入动作非常轻微、难以察觉,这也体现出上汽对于混动系统的深厚调校功力。

进入市区拥堵道路后,把驾驶模式调成ECO、制动能量回收调成heavy强回收模式,电池管理模式默认为智能模式,此前电量保持模式HOLD住的存电开始派上用场,这时车辆以最擅长城市频繁启停和中低速行驶的纯电状态驱动,真真是平顺又节能。遇上红灯,远远抬起油门踏板,就像轻踩着刹车一样,距离控制的好,一脚刹车都不用踩,车子自己就能慢慢减速停下来,大大降低了拥堵环境下的驾驶负担。

null

说完驾驶性能,还是回过来说车子的配置。高科技的名爵6插电混动除了已经体验的RCS遥控驾驶系统之外,还有着各种你以往在这个价位车上想都不敢想的越级配置。什么360°全景影像系统,APA自动泊车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FCW前方碰撞报警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LDW车道偏离报警系统、SAS车速辅助控制、IHC智能远近光控制系统等在内的MG PILOT 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这在名爵6统统都有,真的是性价比爆棚。

当然,更吸引小编的还是那套聪明的“互联智行”系统,只动口不动手,什么空调,天窗,导航,选歌等等统统能通过一句“你好,斑马”解决。重要的是,上车的妹子没一个不给这套系统给吸引住的,简直就是那啥“利器”。

null

选择新能源车,除了高科技吸引之外,最重要的还是省油,现在挣钱不易,能省一点是一点,更何况名爵6插电混动省的可不是一点两点。作为新能源车型,名爵6插电混动综合工况油耗仅1.5L/100km,也就是说使用成本几乎只是传统车的一个零头。按一年开20000公里、传统车平均7个油、油价7块来算,名爵6插电混动一年能为车主省上约8000块。等于“省钱小能手”名爵6插电混动至少每年都送了你一个新手机或者N趟自驾游。这还不算,相比传统轿跑,名爵6插电混动还享受免费牌照(在上海地区,牌照价值近9万),而且还有不限行、购置税减免、购车补贴等超多福利,拿到你手软。

null

“真的不想还”这是小编体验完该车后最想说的话。试过无数车,这款名爵6插电混动给小编的印象真的很好,不止是力压豪华车的高性能、不止是全球领先的智能、不止是感性力设计的高颜值,名爵6插电混动给年轻人的并不是每一个板块的简单汇总,而是“混动”视觉、听觉、触感、嗅觉等全部感官,最终使得每一个和它亲密接触的人,都下意识地想要拥有!这样的车“火”是一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