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0后年轻人的选择 三款最具性价比合资SUV推荐

2618年05月17日 15:26:5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80年代出生的独生子女成为了新时代的中坚力量。相比其他年纪的人群,缺少了兄弟姐妹的陪伴,也让80后年轻人更为自立、好强,同时工作、工作压力的增大逐渐抑制着他们对于自我的释放。一辆能够承载激情与活力的车型是这类人群所需要,体现出自我的个性和态度。而说到汽车体现个性和态度的,无疑就是SUV车型了。

正是看到了这样的用户需求,很多车企将更多精力放在SUV车型上,SUV市场热度不减。在日系SUV中,丰田RAV4荣放、日产奇骏等车型一直是畅销车型。而近两年作为轿跑SUV面世的一汽一汽马自达CX-4也成为崛起的黑马。这几款高热度车型,到底谁才更对80后的胃口呢?下面我们来分析下这三个车型。

颜值当道,谁更具有活力

null

对于“年轻”的认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车企也是如此,需要结合品牌调性和最新设计语言进行阐述。

null

时下年轻人选车,高颜值是硬性要求。丰田RAV4荣放自2009年正式上市后,凭借其出色的性价比获得广大家庭用户的青睐。为了能赶上年轻用户这波潮流,丰田再次对RAV4荣放进行了改款,在今年北美车展上展出了新车。从中庸之美进化到现在新车型的时尚硬朗,看上去凌厉了许多,但一成不变的还是那股稳重的味道。

日产奇骏也看到了SUV市场里年轻化的发展趋势,现款车型前脸比老款车型确实年轻了不少,日产也想让奇骏更加时尚一点,让更多的人接受,但整体调整幅度还是很小。

null

而一汽马自达早在几年前就看到了年轻化的趋势,运用“魂动”设计理念打造的轿跑SUV——CX-4,可以说是当前国内SUV市场里里的一股清流,也开辟了轿跑SUV的细分市场。CX-4整个车身线条从前到后一气呵成,溜背设计、大轮毂小舷窗加上紧凑的车尾,让CX-4看上去充满着活力和时尚,绝不随波逐流。

科技是种态度,也能让你更懂生活

年轻时尚的设计风格是吸引消费者的一个标签,满足年轻消费者还需在科技方面有良好的表现。

null

为了凸显科技以人为本的理念,4月份一汽马自达推出CX-4科技限量版车型,新车在原有的配置方面进一步升级。新增加远程遥控、电动尾门、后备箱感应开启、HUD抬头显示等6项科技感和实用性都非常高的配置。

远程遥控一般都是在豪华车型上才有的配置,现在也出现在CX-4的配置表当中。在日常使用中,用户操作手机APP就将车辆远程启动,夏天提前制冷、冬天提前热车。远程遥控还有手机钥匙、寻车定位、轨迹回放、状态数据查看、故障检测、疲劳驾驶提醒、防盗报警等八大功能。

一键开启/关闭后备箱的电动尾门,以及横扫后保险杠的感应区域就能关后备箱的感应开启系统,更是让用户更智能、更便利地生活。

null null null

俗话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在对比中不难发现,比RAV4和奇骏便宜三四万的CX-4不仅在配置方面最为丰富,同时搭配也是最合理的车型。

有人说科技会让人变慵懒,但对于年轻的消费人群而言,慵懒只是他们的的一种态度,但并不是生活的全部。科技化的配置能让驾驶变得更为安心与惬意、更具乐趣。对年轻人而言, CX-4的科技限量版会是一个非常理想的选择。

速度与激情,年轻人的最爱

null

除了颜值和科技外,年轻人还需要有更好的动力进行“放飞自我”。此次对比的三款车型均搭载的是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仅从动力参数数据上看,一汽马自达CX-4就要优于RAV4荣放和奇骏两款车型,另外燃油经济性也以7.2L的综合油耗取得优势。

null

除了参数还要看实际操控驾驶感受。除了发动机和6AT变速箱这对进口的黄金组合外,CX-4还标配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通过每秒200次不间断检测和精准调校,提升了车辆在弯道当中的性能表现,也提升了乘车时的舒适性。

RAV4荣放则与品牌定位一样显得较为中庸,2.5L发动机+6AT变速箱,始终给驾驶者带来不温不火的那股稳重表现,即便深踩油门踏板,也是那种不急不躁的感觉。

奇骏传承家族越野属性,较高的离地间隙让其拥有了较为不错的通过能力。CVT以及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组合,在平顺性以及舒适性方面得以保障。

如果用一个词来概括三款车型的驾驶感受,那么CX-4象征着运动,RAV4荣放象征中庸,奇骏则象征着舒适。在激情和速度上,CX-4带来的感受会更深一些。

头条说: 从三车对比不难发现一汽马自达CX-4造型更为时尚激进,而丰田RAV4荣放和日产奇骏则看起来更为稳重一些。虽然都采用最新家族化设计以突出年轻花旦定义,但在整体表现上一汽马自达CX-4的“性格”最为突出。另外CX-4在配置方面的升级进一步突出科技所带来用车魅力,而另外两款车型则与设计相同显得中庸一些。在运动操控方面来说,一汽马自达的多年运动基因已经背书,CX-4是超越RAV4荣放和奇骏的。

分析完三款车型,对于年轻用户,推荐首选车型当然就是一汽马自达CX-4,让用户充分地释放激情和自我。

null

一汽马自达旗下的阿特兹也同时推出科技限量版车型,新车是在2.5L蓝天尊崇版的基础上增加远程遥控系统和后备箱感应开启系统,大大提高了阿特兹在合资中型轿车中的性价比,相对于新改款的雅阁、凯美瑞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