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宜家宜商宜玩乐,长城风骏皮卡怎么用都合适?

3577年05月17日 15:26:52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说起长城汽车,可能大部分人都记得长城哈弗品牌这句“SUV领导者”的口号,甚至你还知道WEY品牌的口号是“豪华SUV的领导者”,但是你是否知道,还有一个领域,长城汽车同样一直是领导者,但是长城并没有说自己是领导者,在这个领域,长城汽车其车型销量已经连续20年销量排名第一,这就是长城皮卡车,作为工具车,皮卡车的市场并没有SUV那么大,但是随着皮卡车解禁政策越来越开放,皮卡将引来全新的发展时代,长城皮卡虽然一直都是行业领导者,但是这并没有让长城在皮卡领域做得更好。

null

作为最早制造皮卡的企业之一,长城在皮卡车上的经验是相当丰富的,而风骏系列算是国内高端皮卡的开创者,风骏皮卡的上市让自主品牌皮卡车一改过去廉价拉货车的感觉,虽然还不是美式的大排量豪华皮卡车,但是在国内市场,风骏的定位相对较高,作为风骏系列的最新车型,风骏6是长城皮卡旗下较为高端的车型,这次,书戈来到了云南,彻底的感受到了一次皮卡带给人的惊喜。

null

定位较高,皮卡也能有品质感

外观方面,风骏6是长城继风骏3、风骏5之后,推出的第三款皮卡车型,是目前为止长城推出的最高端皮卡。它的车身尺寸为5345mm×1800mm×1760mm,轴距为3200mm,风骏6的尺寸比目前市面上的大多数国产皮卡尺寸更大。超长的车身成就了风骏6强大的装载能力,超过1.5米的货箱进深和最大1.46米的宽度以及0.48米高度让风骏6有着超强的装载能力。

null

作为一款定位较高的皮卡车,风骏6的内饰造型和用料已经不再局限于拉货的风格,更多的还加入了审美的需要和触感的高级,其中控设计给人感觉更像是一款SUV,颜色搭配、用料和装配工艺都比较讲究,门板上还用了皮质的包裹。出风口的周围还加入了一圈银色装饰条,两边的出风口和中控屏区域采用了类似钢琴烤漆的材质,中控台正中央是一块8英寸触摸显示屏,空调控制分三个旋钮,四幅方向盘和密密麻麻的按键说了这款车的配置并不低,事实也是如此,风骏6是一款有品质感的皮卡车。

null

宜家宜商——拉货载人两不误

作为一款皮卡车,大部分选择它的时候首先考虑的是拉货,但是皮卡车同样可以坐5个人同时拉更多的货物,货斗前的5个座位基本可以满足大部分时间的载人需求,无论是是在座椅舒适性还是空间上,风骏6的水平都堪比一辆SUV,但是在载货能力上,风骏6超过一半面包车完全没有问题,这得益于超长的车身和后桥钢板弹簧的后悬设定,载重物同样不在话下。

如果你做点小生意或者在城里、村里开小卖部,那么风骏6是个完美的选择,平常出行可以乘坐家人5个,进货时装满一满斗货物同样可以,这是SUV和面包车做不到,这是皮卡独特的魅力也是作为工具车最强的功能。同时在一般铺装道路的行驶舒适性上,风骏6在高速行驶的舒适性很好,隔音是最大的亮点,在城市间道路上,因为后桥是钢板弹簧的原因,过减速带跳动稍大。

null

越野能力突出,工地最常见的身影

作为一款皮卡车,长城风骏6设计之初就考虑到它们未来会干各种粗活累活,无论是拉泥沙还是水泥,风骏6的货斗可以解决,在中国的建筑行业中,皮卡车一直都是工地人员最青睐的车型,风骏6凭借超强的载货能力和四驱越野性能无疑是这个级别的最好的车型。

null

动力方面,新款风骏6搭载4G69S4N型2.4L自然吸气汽油、GW4D20B型2.0T柴油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二者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22Ps和130Ps,峰值扭矩分别为200N·m和315N·m,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汽油)和6速手动(柴油)变速箱。本次书戈试驾的2.0T柴油车型搭载了6速手动变速箱,同时匹配了适时四驱系统以及低速四驱功能,高配车型更是装载了差速锁,越野性能相当强悍。

null

在非铺装路面上的行驶过程中,风骏6凭借着强大的扭矩和较高的底盘以及四驱系统,在一般的碎石路和坑洼道路通行无阻,在大坑和涉水路面行驶同样毫无压力,在工地上的各个场景中,风骏6都展示出较强的通行能力。

null

低油耗强越野强装载,玩乐主义也适用

风骏6凭借着相当强悍的越野性能和装载能力成为一辆超强的工具车,无论是家用还是商用,风骏6都能胜任,但是随着皮卡政策的放宽,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购买皮卡并非仅限于商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买皮卡做玩乐的好载体,试想一下,开着一辆皮卡车到荒郊野外露营,其不错的装载能力和通过性能以及载人舒适性都非常具有吸引力。由于现在国内市场的皮卡两极分化严重,要不就是售价超过50万元的进口皮卡,舒适性越野性强但是价格昂贵,要不就是廉价车型装载能力强坐人不舒适,品质感也很差,风骏6作为自主品牌定位较高端的车型,其中和了坐人需要的品质感和载人拉货的越野性能,这样的车型非常适合用于玩乐,相信未来长城也将推出更加高端的皮卡车型,到那时候,长城皮卡的品质感会更强。

null

划重点·消费建议

皮卡,如果不是硬需求中国消费者基本不会考虑的车型现在逐渐正走向前台,而随着皮卡政策的开放和越来越多的品质皮卡车型诞生,皮卡正越来越受到人们欢迎。长城皮卡风骏6凭借着不错的动力系统、底盘稳定性、燃油经济性、通过性以及舒适性征服了书戈的心,同时其8.68-11.78万的售价也并非高不可攀。 书戈以为,这是长城深耕皮卡行业20年的成果,风骏6的超强产品力的确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如果你还在纠结是面包车还是SUV,那么书戈建议你,不妨试试皮卡,它不会让你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