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进五秒才是真男人,这些扮猪吃老虎的车你认识吗?

4099年05月17日 15:26:5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image002.jpg

一部《头文字D》让人们认识了AE86,漫画中AE86一次次证明自己的经历,也让瞧不起它的人闭上了嘴,同时也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性能车迷。

image004.jpg

动漫中拓海的AE86无疑是“扮猪吃老虎”的典范。外表看起来人畜无害的AE86却能击败东瀛战神GTR。AE86的“扮猪吃老虎”更多的是依靠藤原拓海的“驾驶技术碾压”,而今天我们要从“机械性能碾压”的角度来聊聊那些“扮猪吃老虎”的车。

高尔夫R

image006.jpg

高尔夫这车大家都比较熟悉了,无论是海外还是国内市场,销量都非常好,属于大众最经典的产品,用来代步通勤确实非常合适。国内绝大部分高尔夫都是1.6L的车型,高配的也不过1.4T的,买菜居家再好不过了。但高尔夫R却完全颠覆了大家对这款车的固有印象,看外形的话,原厂车型的前脸跟侧面相当低调。要说高尔夫R有啥特点,就属尾部两边共四出的排气了,再有就是尾灯做了熏黑处理,但内部造型跟一般高尔夫没啥差异,总体看这台高尔夫R还不如双门的尚酷拉风。

image008.jpg

但是高尔夫R作为“打虎英雄”,搭载了一台EA888的2.0T高功率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90马力,峰值扭矩380牛米。传动匹配7挡双离合,老款的是6挡湿式双离合,采用全时四驱,百公里加速只需4秒8,跟玛莎拉蒂GT这种200万级的V8大型轿跑差不多,而什么福特Pony、保时捷718都只有看它尾灯的份了。

福克斯RS

image010.jpg

可能在很多人眼中“这不就是两厢福克斯吗”。其实很多人会这样认为也情有可原,外观方面相比普通福克斯增加的那点东西都不是那么容易被发现,前脸虽说有不同,但是不仔细看还是不大感觉的出来,就是攻击性强了一点。另外就是轮毂、轮胎规格不同,用的是235/35 R19,轮胎型号是米其林的PSS系列,规格比高尔夫R要高。

image012.jpg

既然是“性能钢炮”就不得不说它的动力了,这台福克斯RS搭载的是2.3T Ecoboost四缸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50马力,峰值扭矩440牛米。这台发动机也用于2.3T福特野马上,只不过野马功率调校的比福克斯RS要低,只有314马力。福克斯RS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这也是这个价位里难得的手动挡车型,多了一份操控乐趣,采用全时四驱,百公里加速4.7秒。真是车不可貌相,下次小编的GK5看到它还是绕道走吧。

奥迪RS3

image014.jpg

对奥迪熟悉的朋友应该知道,S系列的性能比普通奥迪强,RS系列又比S系列强。但是你能想象把一台400匹的五缸发动机塞进一辆奥迪A3的场景吗?其实奥迪S3已经很不错了,跟高尔夫R差不多的性能水平,不过说到奥迪最强的“小钢炮”那还得数RS3 Sportback,外形就是运动化的奥迪A3两厢版。不过低矮的车身,运动化的包围,跟RS6一样的排气,标志性的“银耳朵”还是能感觉出来这不是一般的A3。

image016.jpg

“不显山不露水”的RS3真正魅力就在于它的那颗超级心脏——奥迪2.5L五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00马力,峰值扭矩达到480马力,采用混合喷射技术,传动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驱动采用全时四驱,百公里加速仅4.1秒,是今天说的所有车里最快的,当然本身功率也是最大的。你觉得你可以在马路上一水的A3当中认出这个“披着羊皮的狼”吗?

奔驰A45 AMG

image018.jpg

如果你认为奔驰与运动无关的话,那证明你没遇见过AMG,初次试驾奔驰A45 AMG的时候,只有一个字“猛”,用最直接有效、简单粗暴的方式把对手干掉,这就是AMG的使命。很难想象在奔驰A45身上的这台2.0T高功率版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居然达到了280kW(381Ps)、峰值扭矩475Nm,具备361马力。同时匹配一台7速的AMG SPEEDSHIFT DCT双离合变速箱,这台小怪兽从0到100公里加速,仅需4.2秒,即使你不会弹射起步,就生生的给地板油硬踩也可以达到4.5秒的完美成绩。可能,这就是AMG吧!

image020.jpg

动力是这台A45 AMG最耀眼的地方,A45 AMG搭载的2.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是2.0排量量产车里功率最大的,381马力,475牛米的扭矩在账面上没有对手,升功率达到190马力,创造了一个记录,是所有量产车里最高的,这也是AMG出品的首款四缸发动机。

本田思域Type R

image022.jpg

其实思域Type R在外观上并不算是“扮猪吃老虎”,毕竟本田红标、中置排气管、夸张的动力学套件都能让人很轻易地发现它与普通思域之间的差别。小编之所以将它收编其中,更多的是因为这辆纽北最快的前驱车用一己之力打破了汽车圈中流传已久的许多成见。

image024.jpg

可能在很多人看来,麦弗逊、扭力梁、前置前驱等等这些都是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买菜车结构,但本田的工程师们把这些“平淡无奇”的配置组合到一起,统统装进了这辆名为思域Type R的汽车身上。尽管麦弗逊悬架横向刚性不足、前置前驱过弯极限较低、在大马力发动机的影响下容易出现扭力转向等短板,但本田宛如黑科技般的调校却让思域Type R展现出不凡的实力。

思域Type R作为纽北跑得最快的前驱车,更深层次的意义是本田在汽车整体的调校上的登峰造极,所以Type R代表了汽车这一机械产物的无限魅力。

总结

看车就跟看人一样,或许它没有足够抢眼的外观,但埋藏在胸腔里的那颗大心脏却宣告着自己与众不同的“能量包”。低调、小众、闷骚,它们身上的这些魅力对于像道哥小编这样的直男癌晚期患者来说,毫无抵抗力。你心中的神车又是哪一台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