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EY家族添新,VV6细节参数曝光,紧凑型SUV竞争加剧

0171年05月17日 15:26:5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首次展出的新车可是真不少,虽然很多车型都还没有上市,但是一亮相就引起了不少关注,有些消费者已经在盘算口袋里的钱,就等新车上市了。

null

其中,中国豪华SUV的代表WEY家族的新丁VV6,在站台上一登场,就以时尚前卫的设计语言引来不少关注的目光。近日,WEY官方曝光了VV6的一些具体参数和设计语言,为上市做准备。

null

全新VV6的车身尺寸为4625mm*1860mm*1720mm,轴距达到2680mm,大尺寸带来了大空间,这个车身尺寸已经超越了很多合资品牌的紧凑级SUV。

null

VV6的前脸设计灵感来自黑豹,凌厉的线条与竖型设计元素有机融合在一起,凸显了前脸的攻击属性;日间行车灯、前雾灯通过LED光源及光带营造出柔和、科技感的竖型灯光。VV6双边四出排气尾管,在营造对称美感的同时也彰显其卓越的动力性能。

null

针对家庭用车需求,在外形设计上,VV6车身腰线从前翼子板贯穿至后尾灯处,线条连贯流畅,形成前高后低的视觉感受,带来宽敞舒适的后排头部空间及乘用空间。

豪华SUV怎能不配全景天窗?这次VV6的全景天窗也是超大尺寸的,长宽达到870*1364mm,不仅在紧凑级SUV中首屈一指,即使在中型SUV中也比较罕见。天窗配有100%遮光电动遮阳帘,采用4.0mm深灰色钢化玻璃,透光率为8.5%。全景天窗还可实现一键开启/关闭、防夹功能以及智能关闭功能。

null

除了外观吸引人,VV6的整体内饰也随处体现出显豪华感:大量使用高端软性材质包覆,材料表面为仿皮纹设计;环抱式中控台根据人体工程学设计,功能按键分区布局,以提供便捷的操作;内饰仪表板上本体及中饰板采用搪塑加PVC包裹工艺,仪表板皮纹纹理均匀不反光,仪表板中饰板用细皮纹PVC包覆,无论是用材用料还是精致感知均超越同级别车型;9寸LED触控中控彩屏的分辨率达到了1280×720,支持三点以上多点触控。

同时,由BOSCH提供的全彩数字虚拟仪表尺寸达到12.3寸,在合资品牌同级车型中都属于比较罕见的,显示屏分辨率达到了1440×540,加上强大的图形处理模块,画面显示十分细腻。

null

VV6采用了Infinity品牌音响,应用了Logic 7®环绕立体声系统,由12个扬声器和外置独立功放组成,营造出声音的纵深感,临场感和空间感。大部分紧凑级SUV都不配置国际高端品牌音响,扬声器的数量也不会如此之多。

null

全新VV6配备的真皮打孔座椅,选用了拥有140多年历史的国际一流真皮供应商德国BADER提供的NAPPA甄选头层小牛皮。一些同级SUV的高配车型虽然也用了真皮来包裹座椅,但在触感和做工方面与NAPPA真皮工艺差距较大。除了材质,设计师还通过贴合感、支撑性、滤震性三个方面提高了座椅舒适性。主驾提供电动8向调节+4向腰托、座椅加热、座椅记忆、座椅迎宾、座椅按摩、座椅通风功能,副驾提供电动4向调节和座椅加热。

null

在科技配置上,VV6搭载了WEY智能互联科技系统,包含百度Carlife/苹果Carplay车机互联,在线导航+实时交通,4G车联网,云端语音识别等,并运用了无线充电技术。

null

至于安全,WEY品牌一直是不遗余力的,VV6也不例外。新车搭载了WEY品牌升级的Collie智慧安全系统,该系统整合了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等多项安全配置。360°环车影像系统可以采集车辆四周环境的影像,通过车道辅助线实时显示出当前车辆的预计轨迹,使驾驶者在狭窄道路或泊车入库时能够观察到车辆周围的情况。

null

对于SUV车型,消费者最关注的还是性能问题。全新VV6满足日常出行所需,还提供了四驱版本和全地形模式。VV6的智能四驱车型采用博格华纳横置四驱平台Nextrac产品;智能四驱搭配了全地形控制系统,提供“标准、运动、经济、雪地、泥地、沙地”6种模式,根据路况可选择相应的地形模式。同级车型虽然少数会搭配适时四驱,但搭配全地形控制系统的却屈指可数。

而其核心动力为编号4C20NT的2.0T电控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实现涡轮增压器高精度控制,改善涡轮响应迟滞问题,降低油耗同步提升发动机低速扭矩。目前在紧凑型SUV上,还很少有车型采用如此级别的动力。

全新VV6是WEY品牌旗下首次搭载电子换挡装置的车型,在需要时可一键式挂入P挡;系统可识别车速控制驻车,有效防止驾驶者在汽车行驶时误操作挂入P挡,提升了安全性。但大多数同级产品搭载的还是机械式换挡装置。

null

VV6的加入,使WEY家族继VV7、VV5和P8之后产品矩阵更加丰富。如今VV5和VV7的销量一直不错,可见消费者对豪华SUV的需求还是很旺盛的。只要价格适中,VV6很有可能成为竞争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上的一款重磅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