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面包车装了几颗白菜,车主被罚了200元,交警:不知道这违规?

4385年05月17日 15:26:5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小常识

原标题:面包车装了几颗白菜,车主被罚了200元,交警:不知道这违规?

按道理来说,车主被发现有货物违规装载行为,是应该接受处罚的。不过前几天,家住重庆南岸区的张先生,却遇到了一个烦心事。事情是这样的,周末早上,张先生和往常一样,开着自己的面包车送孙子上学,在回家的途中,去了一趟菜市场,买了几颗白菜,放在车上拉回去,结果回家途中,竟然被执勤的交警拦下,张先生不仅被“没收”了白菜,还被当众“罚”了200元。交警给出的理由就是违规载货,张先生一头雾水,但自己又找不到理由反驳。正当张先生心不甘情不愿准备交钱认罚时,交警却突然撤销了“罚款”,不仅将钱和白菜都退给了他,执勤的交警还向张先生道歉,并敬了礼,可以说这张先生是虚惊一场啊,不过交警最后还是提醒张先生说,以后不要再拉白菜了,不然下次被交警遇到,可就真的要罚款了。

尽管这算是一场生动形象的情景案例,但仍有不少车迷朋友对此提出疑问,尽管交警给了一个相当有利的理由:面包车不能载货。不过这拉几颗白菜也算是拉货吗?我们知道,依照交通规定而言,但凡是没有办理办理营运证的面包车,拉任何货物都算是非法营运,所以,这么看,似乎张先生拉的白菜也算是拉货了,但注意的是,这白菜是自家用的东西,应该不属于拉货营运吧,我们再来看看关于违规载货的具体规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里相关部分的说明可知:机动车载物不得超过机动车行驶证上核定的载量,装载长度、宽度不得超出车厢。简单一点直白的说,就是具体车型具体对待,不能一竿子打死一船人,并不是随便拉点东西,交警也得拦你罚你。

所以上文所说的车主因为自己买了几颗白菜就被交警拦下并罚款,其实是交警部门的“言传身教”,让司机们懂得违规载物的危险,而一旦在现实生活之中遇到这样的事情,咱还是得和交警好好研究研究,千万不要因为人家是交警,说罚多少就是多少。只有咱们彻底说明白搞清楚了,才不会犯同样的错,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现实生活之中,倒是有不少人,为了能多拉一点货物,多赚几个钱,违规装载货物甚至改装车辆已经屡见不鲜,一些司机就为了自己的面包车能多拉点货,将后排的座椅全部拆除了,我想说的是,这种做法千万不可取,先不说每辆车的座椅数量早已经过交管所登记过的,改装的车也不好过年检,如果未取得年检合格的车就上路,那么将面临着扣除3分和两百元的处罚。同时这些经过擅自改动的车辆,也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所以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我们还是应该遵守交通规则,同时,记住一句话,宁愿多花一点时间,也别冒生命危险去挣钱。毕竟钱财挣得再多,生命也只有一次。各位车迷朋友,你们又是如何看待买了几颗白菜就被交警拦下的事情呢?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