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做无人驾驶的汽车可以喝酒吗?

0549年05月17日 15:26:56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2016年3月,联合国《维也纳道路交通公约》一项关于车辆自动驾驶技术的修正案正式生效,这项修正案明确规定,允许驾驶员适时接管车辆的驾驶,不必随时自行驾驶汽车,正式确认自动驾驶的合法身份。修正案的通过,意味着包括美国在内的72个签约国可允许自动驾驶功能汽车在特定时间自动驾驶。

null

而且联合国有望编制全球统一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标准,目前,已设立专家组编制自动驾驶汽车技术标准,这个专家组中包括了来自日本、韩国、德国、法国、英国以及欧盟委员会的专家,他们将就自动驾驶汽车的技术标准达成广泛协议。目前已起草汽车自动驾驶安全标准,以防止汽车自动驾驶系统所使用的通信网络受到黑客攻击。

null

自动驾驶汽车作为未来的发展方向,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我国目前尚未出台自动驾驶法规,因此从法律上来说,在公共道路上开启自动驾驶模式是被禁止的。虽然我国已在上海、重庆、浙江、北京、武汉等地启动了自动驾驶汽车测试示范项目,但均为封闭性测试。综合考虑中国自身情况,制定能既保障安全,又不阻碍技术发展的法律法规。

null

一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基础上,加快制定自动驾驶车辆安全测试标准。

二是建立自动驾驶测试车辆许可制度,对于申请上路测试的车辆,严格依法依规审核。

三是对现有道路运输及安全规定进行调整,根据需要制定新的法律法规,包括自动驾驶环境下的法律责任认定等。

四是对自动驾驶相关的地图内容、测绘资质等规定进行完善。

null

了解一下无人驾驶级别L0:手动操作 L1:ACC自适应巡航属于此类 L2:特斯拉的无人驾驶操作属于这个级别 L3:有限自动驾驶 在一些路况简单的路段,汽车将会在观察路况的同时自行驾驶,驾驶员只需在某些时候自行驾驶(比如路况突然变得复杂),但汽车会留给驾驶员充足的预警时间。L4与L5:全自动驾驶 已经完全不需要人了,只需要说出目的地车辆就会自动行驶到目的地。

null

看完分级应该大致明白咱们现阶段才刚刚达到L2级别,虽然特斯拉的无人驾驶技术演示已经非常惊人了但是还远远达不到真正无人驾驶级别,只有达到L4才算是真正可以无人驾驶级别,所以乘坐L1-L3级别的无人驾驶车时候还是需要司机为主导驾驶的,所以还是不能饮酒的。 而且驾驶自动驾驶车需要有较强的应急反应,一旦遇到紧急情况,需能做出恰当的反应。只有期待未来L4与L5级别的真无人驾驶的到来,这个时候已经完全不需要司机这个职业了,所以你愿意怎么喝就怎么喝吧,只要你还能准确的报出目的地就行了。

(责任编辑:郭月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