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车展期间,华晨集团却跑去人民大会堂领了个奖|车壹条

1243年05月18日 15:26:58
分享到:
来源:车壹条
null

北京车展期间各大媒体都会组织评选,在车展上拿个奖并不稀奇,但华晨集团却跑去人民大会堂领了个奖。

文|皮卡丘

图|来源网络

4月28日,北京车展正在进行,车展期间的各类评选也相继出炉,各大车企负责人频繁穿梭于各家媒体的颁奖台,而华晨集团却去人民大会堂领了个奖。

null

当天,2018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劳动和技能竞赛推进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华晨集团在本次大会上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祁玉民作为获奖单位代表参会并登台领奖。

比起车展期间的媒体评选,这个奖的分量显然更重,华晨集团近几年在经营上确实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这个奖以及北京车展期间中华V7所获得的高度关注,似乎预示着华晨集团,尤其是自主品牌将迎来新的发展高潮。

null

对于此次获奖,祁玉民表示,华晨集团能够获此殊荣主要源于三个方面,包括『改革创新是华晨实现逆境求生,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根本动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加速转型升级,是华晨转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发力点』;『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和具有创新能力、质量意识、工匠精神的职工队伍,是华晨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保障』。

近几年,华晨集团在合资板块和自主板块都有不错的成绩。华晨与宝马集团打造了年产值高达2000亿元的乘用车制造基地,与雷诺集团搭建了共享技术和供应商体系的商用车平台。

null

当然,对华晨来说,更重要的是整合资源,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来发展自主品牌。此次亮相北京车展的中华V7就是华晨『市场换技术』的战略之作,中华V7采用了宝马授权的发动机,是华晨集团斥资36亿、与宝马联手5年时间开发的全新智能制造平台M8X的首款产品。

中华V7被称为『中国宝马』,而这也是华晨中华努力的目标,华晨始终希望以国际先进技术反哺自主品牌,华晨智能制造工厂、全新智能制造平台M8X、宝马授权的四款发动机,以及与宝马共享的供应商体系,都是华晨为此做出的努力。

null

而在中华V7这款『成品』上,市场也再次看到了华晨的实力。北京车展结束日,中华V7获得了搜狐汽车评选的『最佳即将上市新车奖』,这一奖项由上百万名网友评出,足见中华V7的关注度。

此外,华晨中华的产品在海外市场也有不错的口碑。据官方数据,2017年华晨中华品牌出口量位列国内自主品牌亚军之位,华晨中华重点在伊朗、埃及、俄罗斯等『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布局,并成为中国品牌轿车出口伊朗市场的冠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