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汽约车与海航航旅成立空地出行联盟 推动交通出行新变革

2018年05月18日 12: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资讯

  为积极响应十九大精神,响应交通运输部的号召,全面认真落实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工信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的《车辆运输车治理工作方案》相关部署,构建交通运输新业态,2018年5月17日,北京首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汽集团”)与海航航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海航航旅”)共同举行以“守护天使 平安出行”为主题的战略合作发布会,首汽集团党委副书记谢海蓉,首汽集团副总经理、首汽约车联席CEO梁海晨,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海航航旅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赵权,海航航旅社会责任总监吴锋等参与了会议,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合作仪式上,海航航旅旗下海爱普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简称:HiApp)副总裁、嗨途董事长兼总经理翁昌敏与首汽集团旗下首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简称:首汽约车)CMO胡绪雷在业务层面签署了打造数字化出行战略合作协议,携手为全社会女性、青少年等群体提供便捷、安全、优惠的出行服务。双方表示将坚持以服务为导向,共筑行业品质基石,精诚合作,携手共进,为空地大出行行业营造更优的市场环境,开创金牌出行时代。

  首汽约车是首汽集团为响应交通运输部号召,积极拥抱互联网,推动传统出租车行业转型升级,加强建设交通强国而打造的网约车出行平台。自2015年9月上线以来,首汽约车坚持以高品质、差异化、合规可信赖的运营理念,打造行业最高的15项金牌服务标准,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合规、安全、品质的国宾级用车服务,成为用户商旅出行的首选品牌。目前,首汽约车已拥有超10万台运营车辆,为全国3000多万用户提供品质出行服务,同时积极配合各地方网约车新政,成为目前市场上最合规最有安全保障的网约车平台,多次为国家重大政治会议和重大赛事提供用车保障。

  海航航旅自1993年创业至今,已历经25年的发展,从单一的地方航空运输企业发展成为以航空旅游、现代物流、现代金融服务为核心主业的大型企业集团。2017年海航航旅更跃居《财富》世界500强榜单第170位,年旅客运输量近1亿人次。自2010年以来,海航航旅的国际化步伐不断加快,通过境外并购的方式,实现了海外业务的跨越式发展,初步形成了以香港为国际化发展桥头堡辐射五大洲,涉及航空、物流、金融、酒店等各行业的国际化布局。

  在此次首汽约车与海航航旅的战略合作中,双方将以“服务国家、服务百姓、服务社会”为己任,提供品质化、多样化、高频次的个性化出行解决方案,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并一道就双方共同关注的女性群体出行安全开展合作,用海航的金牌服务给予用户高端空中出行体验,用首汽约车的金牌服务为用户打造高品质网约车出行体验,实现空地行业领袖之间的强强联合。

  首汽集团党委副书记谢海蓉表示,首汽集团67年来一直贯彻“真心为宾客”的服务精神,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国宾级的出行体验。双方未来将共同落实企业的社会责任,用品质力量推动行业向高质量、高标准发展,为大出行行业做出典范,共同树立行业内最高的服务标杆。

  海航航旅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赵权则表示,大企业就要有大担当,对员工和社会负责,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首汽集团作为国内领先的全方位汽车服务提供商,在中国旅游汽车行业中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综合接待能力最强。而有着合规、品质、专业等多个优秀标签的首汽约车,不但能够为海航员工及广大海航用户提供有力的安全出行保障,也将是海航在未来发展中践行十九大精神,为全面建设交通强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战略支撑的优秀战略伙伴。

​  同时,双方认为建立全方位的出行安全保障体系,特别是为女性等特殊群体提供安全、便捷、高品质的出行安全保障服务,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而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造福社会、造福人民,是本次双方全面战略合作的核心宗旨。双方针对该群体,将通过对用户补贴夜间行驶费以及对司机进行奖励等方式,切实为乘客提供安全周到的服务;同时还将充分展现首汽约车和海航航旅作为行业领军企业的员工关怀文化和“以人为本”的企业精神,针对海航的员工打造安全出行保障计划,首汽约车将给予专属夜间出行补贴,保障出行安全,共同为海航员工打造最优、最安全、最合规的出行用车体验。

  长期以来,海航航旅和首汽约车都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用自身实际行动促进社会和谐,帮扶社会各界的需要帮助的群体。双方也将联合更多企业,结合更多服务场景和需求,为不同的消费者人群提供方便快捷的出行服务,同时凸显各自作为行业引领者的责任和担当。

  可以说,此次战略合作,不仅对于海航员工及内部企业提供品质用车服务,双方还将对于双方平台的用户提供具有品质感、合规有保障的出行服务,利用双方的丰富服务经验和优质资源,共同保障用户的出行安全,实现空地优秀企业在业务、运营、资源上的全面对接。

  未来双方还将进一步在多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实现旅客出行方式的变革,形成空地一体的开放商业平台,为行业打造出空地联盟发展的优秀示范模板,也为用户创造出更多、更好、更大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从而完成出行产业的融合升级,打造真正的金牌出行体验。

  随着首汽约车和海航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意味着一个高品质、合规并且有社会责任担当的空地出行联盟正式成立,通过双方优质资源的整合,必将推动交通变革的齿轮不断前行,为大出行行业朝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最终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客观要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