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特斯拉深陷困局,还有我们值得学习的地方吗?

2018年05月18日 13: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如果说要挑选出一个在新能源浪潮中受益最大的品牌,那自然非特斯拉莫属了;但是如果再挑选出一个在新能源浪潮中受损最大的品牌,估计还是要数特斯拉了。凭借着中大型轿车Model S与中大型SUV Model X的出色表现,市值一度超越百年车企福特。但是随着新能源车需求的增大,特斯拉不仅没有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反而深陷困局,产能不足导致的产品交付延期,因为质量问题内部召回导致交付期再次延迟等负面新闻让全世界的目光都聚集在了特斯拉身上。作为很多新能源汽车厂商追赶的对象,深陷困局的特斯拉,还有什么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吗?

null

特斯拉虽然现在深陷困局,但是俗话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特斯拉仍然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2014-08-19-19.10.42-1280

首先就是特斯拉的电池技术。虽然特斯拉不生产电池,但是特斯拉却有着将7000多节电池进行优质“管理”的能力。这种级别的电控能力,是自主品牌目前不具备的。在电控单元方面的差距,还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所以在这方面,自主品牌还是很大的进步空间。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27134542&di=348e15d679e3c28c65dd19a9cf3493ca&imgtype=jpg&er=1&src=http://www.21ic.com/d/file/201511/6b914756e5f762cb95b385224677a37d.jpg

然后就是特斯拉曾经的成名绝技,自动驾驶。自动驾驶是人工智能领域特别重要的应用之一,得到全世界各大汽车厂商和科技公司的重视。但是目前除了奥迪在旗舰车型上有配备辅助驾驶功能之外,目前市面上仅有特斯拉将自动驾驶技术应用到旗下车型上。特斯拉在自动驾驶方面的领先,也值得自主品牌大力学习。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27134961&di=3d9c00861bc86f35b2300f6d3b7986d1&imgtype=jpg&er=1&src=http://wx4.sinaimg.cn/crop.0.0.976.549.1000/006KM8Mdgy1feuej8wc8zj30rs0f9ww9.jpg

古人云,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特斯拉的目前困境反应出来的问题,也值得自主品牌的反思。特斯拉之所以身陷困局,与其战略部署是有很大关系的。科技优势的确是让特斯拉成为汽车的杀手锏,但是科研进步应用周期过长的缺点在特斯拉脆弱的资金链面前被无限放大。过多注重研发而对产能重视不足,就导致了目前科技方面无法成功形成盈利,而产能问题加剧了盈利的困难,造成了目前的资金困难。自主品牌应该引以为戒,切勿贪功冒进,汽车产业是需要稳步前行的。

https://ss3.bdstatic.com/70cFv8Sh_Q1YnxGkpoWK1HF6hhy/it/u=2078004182,1979168239&fm=27&gp=0.jpg

综上所述,特斯拉虽然现在身陷困局,但是还是有很多领先的技术值得我们去学习进步,希望自主品牌能再接再厉,早日赶上国外品牌。

(运营人员:邵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