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时少开发票金额可以省购置税,是真的吗?

2018年05月18日 13: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买车的时候我们是能省就省,的确谁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能优惠一点也是好的。也正因如此很多朋友在买车时候4S店会建议少开发票金额,说这样可以省购置税,这么好的事情是真的吗?

null

  为了更好的解答这个问题,小编特意询问了一下熟悉的4S店,4S店给出的答复是:的确是这样。从理论上说购置税的的确确是更具发票金额来交的,发票金额低的肯定比金额高的交的少,不过也是有底线的。

 

  我们的税务局对于税收方面还是考虑的比较仔细的。根据了解税务局针对目前市场上的每种车型都设置了一个最低的购置税金额。如果开票金额低于税务局设置的金额,这时候发票金额就没用了,还是按照税务局制定的最低金额来缴纳。

null

  当然,也有人说到关于保险方面的问题。咨询过专业人士的解答是:现在保险理赔是不看购车发票的,而是更具保险公司制定的相关车型保险来定损理赔的。即使是盗抢和报废保险好像也是这样,从这点上看发票金额的高低不会影响保险理赔。

 

  另外这家4S店还告诉小编(关于品牌为了避免做广告就不透露了),针对这该品牌的购置税底线,税务对开票金额下降的设置在1.5-2万之间。但是从实际情况来看,目前该品牌大部分车型优惠都已超过这个金额,因此也没有低开发票金额的必要。从这点可以看出,题主买的车要么就是购车时候买到没有优惠的车,要么就是4S店在玩什么猫腻。

null

  因为4S店告诉小编,这样做其实对4S店会有麻烦尤其是税务审查的时候,要知道国家对低开票偷税漏税的惩罚是会很厉害的,一般比较靠谱的4S店都不会这么做,而且也很少有销售会这么提议。如果大家碰到这样的情况,还是要留个心眼。

  (运营人员:章昱)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