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上的卤素灯、氙气灯、LED灯的优缺点是什么?

2018年05月18日 14: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有网友向我们提问关于汽车车灯方面的问题,说汽车上的卤素灯、氙气灯、LED灯到底哪个最实用。上述的车灯已经涵盖目前汽车所有的车灯了。那么这几种车灯各有什么优缺点呢?或者是那种车灯更加实用呢?

  首先我们分析一下卤素灯。目前大部分的车型都使用卤素灯。尤其是刹车,转向灯等。卤素灯的优点就是维修方便,更换灯泡的价格也只是在十几元到几十元之间。但是卤素灯灯泡容易被烧,因此我们在路上经常可以看见有的车的某个车灯不亮了,这样的车灯就是使用卤素灯灯泡。除此之外,卤素灯照明亮度比其他两种灯泡相比会较弱,这也是卤素灯泡逐渐被其他灯泡取代的原因。

image001.jpg

  前几年我们经常会在汽配城看见有改装氙气大灯的广告。氙气大灯的优势为亮度强,但是也有对应的缺点即为点亮的时间比较长。并且需要安装稳定器。如果需要安装氙气大灯的情况下必须要加透镜。若不加装透镜的情况下会产生严重的散射,严重影响对面来车的视线。

image003.jpg

  LED灯作为电灯的新生力量无论是汽车灯或其他领域都得到广泛使用。LED灯即为发光二极管,优点即为使用寿命更长,并且耗电量更小。目前LED灯已经逐步取代卤素大灯与氙气大灯。唯一的缺点是买车的时候需要价格比卤素车更高。

  如果从实用性方面来看卤素与LED灯都是不错的选择。

image005.jpg

  (运营人员:何曙光)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