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秘广汽传祺快速崛起的秘籍 “广汽质量管理模式”浮出江湖

2018年05月18日 16: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2018年伊始,中国汽车市场开始出现疲软,在整体低速增长的情况下,广汽传祺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广汽传祺今年前4月销量达到19万辆,同比增长超过18%。不仅今年开了一个好头,近两年,广汽传祺销量持续走高,有目共睹,已然成为引领中国品牌的先锋角色。

null

随着汽车行业的飞速发展,中国汽车品牌在市场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广汽传祺旗下车型无论是颜值还是品质,亦或是性价比,在消费者心中都有着非常高的认可度。广汽传祺的成功恰如其名就是一个传奇,已成为汽车行业的新标杆。不禁会问,是什么样的秘密武器助力广汽传祺快速崛起,使之能够不断取得新突破,在中国汽车市场披襟斩棘一路领先呢?

匠心独运,打造“动心”产品

汽车趋于同质化的当下,出众的“颜值”是消费者对一台车动心的关键,消费者认为一台车的设计也代表着自己的个性,买了一台什么样的车匹配的即是什么样的品味,所以在产品设计上,广汽传祺是下了狠功夫的,他们的目标是“打造让顾客一见倾心的产品”。事实证明广汽传祺做到了,其产品矩阵里的明星产品,其外观无一不是直击内心的。

null

打动消费者内心的整车设计背后,是广汽传祺致力于追求“动心的设计品质”的实际行动。以国际视野把握设计潮流,广汽传祺在硅谷、洛杉矶等设立全球前瞻设计中心,全面升级“光影雕塑3.0”造型语言,并针对顾客的主观感受进行全方位的精密诊断,力求精益求精,最终实现极致的用户体验。不仅如此,传祺还通过建立全过程的阀门控制体系和全方位的品质验证体系(G-TVS),将品质问题消灭在研发的各个阶段。

品质护航,严选供应伙伴

从源头进行严格的把控不仅仅是针对设计品质,传祺拥有严格的供应商选择机制、全面的零件检证、零缺陷的量产保证和健全的淘汰机制,以保障“放心的零件品质”可以消除消费者对质量的顾虑。坚持“优选严进”原则,通过11大项77小项对新供应商资格进行实施全面评价;对于零件,则采用“品质优先”的选择制度,以QCD三大领域综合评价,择优配套。

null

因此,我们看到,传祺与世界顶级供应商建立战略合作,全球零部件百强企业中有80%在为广汽传祺配套,其中,全球前十的零部件供应商为传祺核心零部件主要供应商。顶级供应商本已值得信任,传祺对其零部件更是万里挑一,这样的态度难道还不足让人以放心吗?

从动心到放心,是一个与消费者建立信任的过程,从放心到安心,是让消费者彻底托付真心的信赖。“0缺陷”是传祺的目标,也是其对生产的保证,并通过全过程控制的流防体系和客户观点的一致性自主检证,从而达成其“安心的制造品质”。

  

很多人更喜欢关注结果,消费者买到的产品也是一种结果,传祺为了给大家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对制造过程达到了“吹毛求疵”的境界。其严格的全过程质量检查标准,结合了中国法规,对标行业一流标准,符合行业政策,并注重用户的关注点,以保证制造出的产品从源头、过程以及结果都没有一丝品质问题。不仅如此,为保障品质的稳定性,传祺还建立全面可视的现场,确保所有异常都能被及时发现并处理,力求现场保持标准作业状态。

暖心服务,解决后顾之忧

我们很清楚的知道,留住20%的老顾客比发展80%的新用户来得更有价值,所以凭借“暖心的服务品质”来留住传祺的忠实粉丝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差异化服务是消费者感知“暖心”最直接的方式,传祺提供售前、售中、售后全方位的关怀,完胜那些虎头蛇尾的格局局限的品牌。   

毕竟是将成为“质赢世界的中国名片”,传祺针对售前、售中、售后都有多方面的举措。比如售前,不单单是保障运输品质,传祺还会对库存超过3个月的车辆按入库次序每天抽取40台进行移动,清洗点检并记录。在质量管理理念中有一条“持续改善”,即根据客户满意度和客户诉求有针对性地作出改善,这就是来自售后服务的亮点。

以“动心的设计品质、放心的零件品质、安心的制造品质、暖心的服务品质”组成的“广汽质量管理模式”核心,最终的落脚点始终是以客户为中心导向,提供周到便捷的服务体验以及客户想要的用车生活,这就是广汽传祺的终极秘籍。

null

继往开来,广汽传祺再启航

在J.D. Power发布的2017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报告中,广汽传祺已连续五年位列中国品牌榜首。打造用户良好口碑不易,保持并再升华更不易。为更好保证实现全生命周期让客户感动的“四心” 品质,在刚刚结束的2018北京车展,广汽传祺与宝钢股份、鞍钢股份、采埃孚、无锡石播(IHI)、海斯坦普、福耀集团、金发科技等新一批战略合作供应商举行了签约仪式,7家知名供应商共同被纳入广汽传祺全球战略同盟,在原有11家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了全球战略合作的深度。各大供应商积极支持,纷纷表示愿加深合作协助传祺提升中国汽车品牌品质,全面开启了广汽传祺供应链提升新时代。   

今年是广汽传祺成立十周年。广汽传祺计划力争在2020年全面实现100万产销量,2025年产销达到200万辆的目标,实现国内外市场“全线飘红”,为全球消费者创造更美好的移动生活。

如果说未来太远,不妨先看看传祺的2018。今年一月,传祺GA4登陆市场,颇受好评;而在北京车展上,我们已经一睹GM6的风采,可谓颜值逆天,相信接下来即将推出的两款SUV也定会有不俗的成绩。

2018对传祺来说必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年销量将冲击60万辆的目标,可见其信心十足,如此大动作正是对传祺十周年的一种致敬。2018打好基础对2019拓展海外市场非常重要,全新的事业方针,上进的勃勃雄心,以及传祺对品质的坚持,将是其成为中国汽车品牌佼佼者的最好助推器。

未来,拭目以待!

null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