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仪表盘上这个箭头有什么含义?

2018年05月19日 07:24:01
分享到:
来源:高氏观市

喂,老王,我这车的仪表盘上显示出来一个直升机的图案是怎么回事?

喂,张张,我的仪表盘上怎么出现了一个背着长剑的刺客图案?

喂,小刘,这个仪表盘上出现的这个小人上厕所的标志是个什么意思嘛!

这些段子相信大家在网上都曾见到过吧,而且看到之后我们总会不经意地嘿嘿一笑,但是笑过之后,我们是不是应当认真地进行一下反思,这些日常驾驶中的常识性问题,在如今竟然逐渐演变成了我们眼中的笑料,这是不是也是现代人在驾驶方面知识的缺失呢?

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些为我们日常生活带来“欢乐”的图标,究竟代表的是什么内容。

null

第一个要说的当然是这个“箭头”,这个箭头始终伴随在仪表的那个油量标识身旁,不过他的位置并不固定,这款车在左,那款车在右,很多人就不禁费解这个箭头所表示的究竟是何意义。其实对这个箭头用一个最简单的方式解释,就是代表着你车辆油箱的油箱盖的方向。至于说为什么油箱盖的方向并不一致,这是因为我国是以引进国外的车型为主,而欧系车型像大众、通用等油箱盖子都是在右边,因为它们盛行左舵也就是方向盘在左边;日本车的油箱盖基本都是在左边,因为它们那儿讲究的是右舵。因此正是因为这种“传统”的延续,才使得国内的油箱盖位置没有统一的规划,因此直至现在国内汽车仪表盘上的箭头才如此“飘忽不定”。

null

接下来我们就来说说那个车上的直升机,不得不承认单从外形上来看,这个标识确实有着直升机的神韵,但是它的实际意义却不是告诉你车辆上有直升机,而是代表着发动机系统内电子元件故障,也就是当出现这个故障码时,你还是要尽快地去检查一下,再做处理,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null

至于说仪表盘上的这个“带剑刺客”,感觉提出这个观点的朋友脑洞不是一般的大,这么一个简单的表示竟然让他想出如此让人捧腹的笑点,也确实仪表上显示一个小人背着一把武器,确实挺让人“害怕”的。好了各位清醒一下,这个标识很简单,那是在提醒你没系安全带,赶紧把你的安全带系上吧!不要总杞人忧天,车内很安全,系上安全带你也是一名“侠客”哦!

null

当然还有一个小人坐在那里上厕所的标识,对于这个解读方式,我也只能在这问问您眼镜的度数是不是该调节一下,毕竟那不是小人,那也不是在上厕所,哪个图案是零下4摄氏度。

“知识”总是积累而来的,当我们真的不了解那些标志的含义时,就动动你的手指上网去搜索一下,而不是拍个照片为大家创作出一条段子,如果所有人开车只为想段子,举着手机在那搜索笑料,那么交通出行将会变成一件十分恐怖的事情,所以说为了自己也为了他人,多看看产品说明书,了解一下这些给你带来“欢乐”的标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