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闯红灯被罚,绿灯行还被罚?

2018年05月19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超级驾驶员

原标题:闯红灯被罚,绿灯行还被罚?

“红灯停,绿灯行”这是交通的基本常识,要说其他交通知识自己可能不确定,但确定是绿灯行,怎么还要被罚?

对于“闯绿灯”很多人甚至不解,有的车友被罚一次之后就懂了。一起看看什么闯绿灯?

比如,遇到早晚车流高峰期时,堵车现象特别严重,当在绿灯的状态下,车辆已经知道前方拥堵无法行进了,还继续开进,导致其他方向的来车也拥堵无法通过,导致交通瘫痪,这就算“闯绿灯”

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三条对该违法行为做了具体规定:机动车遇有前方交叉路口交通阻塞时,应当依次停在路口以外等候,不得进入路口。

什么类型的人会进行“闯绿灯”?

第一堵车了也要再挤挤,“我不挤就永远过不去”,二是眼瞅快到红灯了,赶紧抢 结果两辆车就堵了一个路口,三前面说的看着拥堵还继续加塞,明知故犯型。

“闯绿灯”罚多少钱?扣几分?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53条,“闯绿灯”交通违法行为将被处以100元罚款,扣2分。深圳特区比较特别,罚款为300元。

说到“闯绿灯”以上情况被罚的情况,有人说那我绿灯不走行不行?

有的车主自己估判绿灯应该准备闪了,见过太多闯黄灯停在路中被罚的案例,干脆在绿灯还没闪之前就停下来等待下一次绿灯。

只能说担心过度了,这绿灯没闪就停的车辆,也要受罚!绿灯不走也属于违反交通法规中‘不按交通信号灯指示行驶’,将被处于罚200元扣6分的处罚。

汽车有价,生命无价;

安全驾驶,请搜索关注公众号【超级驾驶员】;

或直接加微信:2235965445 

一起聊聊玩车,一起谈谈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