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追尾就一定要被扣分罚款? 交警说这几种情况, 你可以直接走

2018年05月19日 15: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小常识

原标题:追尾就一定要被扣分罚款? 交警说这几种情况, 你可以直接走

汽车作为时下最重要也是便捷的交通工具之一,自然是受到了许多人的热捧。如今的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汽车保有量最多的国家之一,不过路上行驶的汽车多了,遇在事故也是在所难免的事情,据不完全统计,追尾是最容易发生的交通事故,其实说起追尾,有一个很大的误区,那就是很多车主都认为后面的追尾车子应该负全责。所以这也导致了很多车主在遭遇追尾之后,被对方所谓的后车负全责的理由吓唬到,只能吃了哑巴亏。事实上,并不是所有的追尾事故,都是由后车复杂,遇到下面这几种追尾情况,你不仅不用负责,甚至还可以掉头就走,当然了,即使你与追尾无责。也一定要和另一方车主沟通清楚,千万不要追尾之后就扬长而去。

 1、前车强行变道

首先在发生追尾之后,咱们先冷静下来千万不要慌张,仔细回想一下追尾过程,只要你是属于正常行驶的状态下,而你发生的追尾事故是因为前方车辆不遵守交通规则或者时停时行甚至是在不允许变道的路况,强行变道,从而导致你追尾。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你,这种追尾事故你无需负责,甚至因此造成的损失可以找前车负责,因为前方车辆在类似追尾事故中应负全责。

2、前车倒车溜车

下面这种情况应该是在生活中经常出现的,因为有些人总是分不清状况,随时随地溜车倒车。如果我们在平常驾车时,遇到这种状况----前方车辆发生溜车或者倒车撞上了你,首先是在能安全避开的前提下,我们尽量避开,如果遇到路况比较复杂的时候,则应该根据实际情况保持合理的位置,如果在不危急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尽量不要动。这样即使是发生追尾,也是前车的责任,否则如果因为前方溜车或者导致从而你撞上了其他车辆,那这种追尾事故则是你的责任了。也在这里提醒一些车迷朋友,我们在停车前,应该先拉上手刹。这样就不会发生这种意外了。

3、前车突然掉头

这种情况比较好判断,因为根据交通规定,在未经过特殊路段时,直行车辆优先行驶,也就是平时大家所说的“转弯让直行”的原则,所以如果你是处于正常行驶的状态下,遇到前车突然掉头行驶,导致你追了尾。那么这种情况下,你也是无须承担责任的。

4、前车压线行驶

如果前车压线行驶,我们与之发生追尾事故,那么多半由前车承担事故责任。然而在现实生活中,一些车主就会认为这是后车的责任,其实这是错误的,当然了,前车全责的,是有一个前提的,那就是前车的压线行驶,是给后车在行驶过程中造成了影响,那么后车无须承担责任。这一点是人们最容易被忽略的,请车迷朋友一定要记好分清楚,别再花冤枉钱了。

5、前车别车斗气车

这一点应该容易分清楚,因为生活中也比较常见,前车出现别车、开斗气车导致的追尾,不管追尾时前车有没有压线,只要你能够表明前车是强行并线或者别车、斗气车的,二话不说,直接联系交警。

说了这么多,我想大家都对追尾有一个简单的了解吧,其实只要我们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同时多一点耐心,那么你会发现,驾驶是如此的有乐趣。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过以上情况?欢迎发表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