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0多岁的老人跑出租车,说出原因,肃然起敬,随后陷入沉思

2018年05月19日 19:24:01
分享到:
来源:总李谈车
null

这位老人是日本一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已经70多岁了,头发都白了,还那么辛苦跑出租车,让人多少有点怜悯,毕竟和父母年纪差不多大。这个年纪应该享受天伦之乐啊,怎么会出来跑出租车呢?可能是生活所迫吧,这是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其实日本开出租车司机年龄普遍偏大,几乎都是6、7十岁的老年人,不少出租车司机都是退休了然后再来开出租车,他们并不是走投无路或者无可奈何才去当出租车司机,其实另有原因。

null

一位老人正在耐心的等待乘客。在机场、酒店、街头、车站,日本出租车司机给人的印象是敬业、专业、干净、有秩序,主要体现在衣着和态度,首先是出租车排队有秩序,他们会在指定的地方等待客人,一辆车走了,后面的车缓缓的开过来,很有秩序,无人插队。其实70多岁在店里做服务员的也有,开出租车的也有,不知道的还以为是生活所迫呢,其实绝大多数老人是为了证明自己对社会还有用。

null

很多老人并不是吃不上饭才去开出租车,他们退休后的生活是有保障的,而且日本老人不看孙子,之所以出来开出租车是要证明自己对社会是有用的人,证明自己还行,不想给大家添麻烦,自己能独立赚钱,能独立生活,他们不会因为年老就心安理得的等着一天一天变的更老,一个人有事情做,每天也比较充实不会无聊,人也精神三分,当然,有的老人开出租车是为了减少生活压力,因为有的老人没有劳保金或劳保金很低,不过这样的人是少数。不要以为年纪大,就不能开出租车了,因为有人担心年纪那么大,万一行驶中发生突发性疾病怎么办?

null

在日本,对出租车司机要求比较严格,驾驶记录良好,五年以内没有任何事故纪录才可以跑出租,而且对身体也有一定的要求,日本的出租车不需要牌照,只要购买指定的车型,然后就可以参与出租车的运营了,因为没有牌照费,压力并不是很大,年纪大也能完全胜任,他们开车各项操作都很好,思维敏捷,反应及时,而且服务也很好。

null

对工作和生活的态度都很好,很多人戴帽子,手戴白手套,穿工作服,说敬语比较斯文,有的还戴口罩,车内干净,只放轻音乐,不绕路,不随意变道,车速控制很好,上下车帮你拿行李,如果行李比较多,他们会主动要求送到家。如果路况不熟悉,他不知道怎么走,他们会用对讲机呼叫,确认路线后才开动,不过日本出租车收费不便宜,40多分钟的路程,要1.7万日元,折合人民币千元上下。

null

做力所能及的活,不让自己闲着,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真正做到了退而不休,也给年轻人树立了好的价值观和榜样,开车赚钱创造社会价值,而不是拦车要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