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茶哥答疑|多少公里该换机油?库存车到底能不能买?

2018年05月20日 14:00: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原标题:茶哥答疑|多少公里该换机油?库存车到底能不能买?

到底多少公里需要更换机油?

多少公里需要更换机油,要考虑到很多种情况,机油类型,行驶状况,燃油品质,车辆使用的年龄,时间。机油类型分为三种,普通,半合成,全合成,一般情况下,普通5000公里,半合成7500公里,全合成10000公里。如果常年行驶的路况较差,或者燃油品质低,车辆使用时间长,都是对其可使用的公里数降低,因此需要结合多种情况考虑,但这种属于比较不准确的做法。

最直观的做法则是参考车辆使用手册上建议的时间或者里程数,当然,也是作为参考,刚刚也有说到,车况不同会影响机油的消耗量,而车辆使用手册上建议的则是最保守的。在参考了车辆使用手册上建议的时间或者里程数之后,再结合自己用车的情况和用车环境,最后使用机油尺测量看看是否到了需要更换的程度。

到底要不要加燃油添加剂?

添加剂分两种,一种是辛烷值调节型的,一种的是清洁型的。调节辛烷值的添加剂主要作用是提高的汽油的辛烷值(简单来说,就是汽油的镇定剂),让汽油的抗爆性提高,但副作用是产生积碳,增加排放。而清洁型的简单来说,就是清洁发动机产生的积碳。

不过,国内的燃油添加剂大部分都为清洁型的,因为辛烷值调节型是不可以的经常使用的,辛烷值调节型的成分中带有锰的化合物,经常使用会对火花塞和三眼催化器产生损害,而在日本和欧洲等很多国家也已经禁止在燃油中添加锰,也等于说禁止添加辛烷值调节型的燃油添加剂。而清洁型的添加剂,其实有多机构做过的了实验,清洁型对积碳的清洁有着较为明显的效果。因此,燃油添加剂是可以使用的,但并不需要经常添加,另外,绝对要买正品,纯正的添加剂。

保养公里数没到,但时间到了,需要去保养吗?


一般来说,保养周期都有两个鉴定标准,一个是公里数,一个是时间,无论哪个到达,都需要去进行保养。当然,也要根据自己的用车情况作判断,如果经常在路况不好中行驶,例如经常跑工地之类的,可以自行观察车辆,提前进行保养。如果实在不太会处理,或者不知道何时保养,汽车说明书都有表明保养周期和其他须知,尽量全部阅读,根据汽车说明书进行操作。

开同样的车,加同样的油,自己的车积碳就比较严重?

很多时候,车主发现积碳情况严重,第一时间会把责任放在车辆本身或者油品。但其实除了发动机供油方式和油品只是其中一部分。因为同样的车,加同样的油,你的车积碳就比别人的严重,所以,这两个原因其实就可以先排除。

而造成这样的的原因,就是用车环境和用车习惯,比如说,常年的低速行驶,但是这是无法避免的,特别是在大城市生活,堵车那么每天必经的情况。汽车超载,在负荷状态下,起步或者加速,会导致燃烧不完全而产生积碳。另外,比如说,热车时间过长,习惯大脚油门,一停车马上熄火等这些行为都会容易产生积碳。还有一点是,可能别人用了清洁型的燃油添加剂。

库存车该不该买?



讲真,任何车都没有说绝对的该买。至于库存车,可以选择购买,但要注意购买的方式。一般来说,库存车长时间停放,车上的胶条,车漆或者机油都会出现老化的情况,这些地方需要要求4S店更换维修。并要求全车检查。另外,由于是库存车,或许当时部件检查没问题,为了保障期间,要和4S店谈增加免费维修保养次数,或者在某些部件出现问题时,免费或者打折更换。最后,可以在销售给出的价格上在尽量往下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