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单身女性晚上坐网约车一定要看清这几个特征,危险性能降最低!

2018年05月20日 15:48:01
分享到:
来源:酷车无忧

原标题:单身女性晚上坐网约车一定要看清这几个特征,危险性能降最低!

晚上打车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最近又出了很多网约车不安全的事件,让很多人对网约车都警惕好几个等级,网约车真的是很不安全吗?

作为一个单身女子在夜间打车风险真的有这么高吗? 现实生活中,谁都不愿意在晚上出行。

但是有些上夜班的人和旅行上晚点,这些就不可避免要在夜间打车,单身男性倒没啥事,单身女性就会被一些色狼给盯上,要怎么给自己保命呢?

防狼喷雾剂

随身携带一些自卫防暴的东西,比如防狼喷雾器,这个东西要是喷到眼睛里,会让被喷到的人,引起非常刺痛的感觉,瞬间无法睁开眼睛,这是我们最常见到的一个神器,简单实用,又小,可以随身携带,拿出即可使用。

防狼报警器

防狼报警器这个就不常见了,按下它会发出很刺耳的报警声,引起周边的人的注意,方圆100米有效,它只能起到提醒的作用,并不能对犯罪分子带来伤害。

防狼笔

防狼笔不是拿来写字用的,而是拿来扎色狼的,形状伪装成笔,其实笔尖是锋利无比的,能把车窗玻璃给扎碎,也能刺穿骨肉,比防狼喷雾的杀伤力更加恐怖。

网上还有很多防狼的神器,单身女性随身携带一个拿来防身还是有必要的,也建议女性要多练一些自卫防身术,没带防狼物品,自己空手也能有点防御值。

自卫防身术

犯罪分子用暴力来威胁限制你的人身安全时,踢他的蛋蛋是最简单有效的,让色狼感受蛋蛋的忧伤。求饶和眼泪只会让色狼更加大胆,主动进攻才是最好的防守。

说完自卫防身的建议,再来说说怎么识别网约车的猫腻,什么滴滴之类的打车软件很多,总感觉是一样的,但是要分清楚了。

滴滴各种车

滴滴顺风车的运营方是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顺风车也叫做合乘车,滴滴快车 滴滴专车 滴滴出租车的运营方都叫做滴滴出行有限公司,这才是真正叫做网约车。

两者之间的规则不同,合乘车在对于驾驶员的资质上要求比较松,松到接近为0。在违规处罚上,合乘车也也不够完善,漏洞细则上还是比较多的。

在国家相关法律上,关于合乘车的这一方面也是空白的。在安全性上,是比较低的。

安全指数上:顺风车<快车<专车<朋友车

头像要换中性

滴滴用户的头像不要使用自己美美的美颜照,尽量使用风景照、男生照、宠物照这些比较中性的图片,以免被色狼优先挑选美女用户来下手。

检查车辆信息

车子到了,要仔细检查车辆信息,是不是跟软件上提供的信息一致?有不符的就不要搭了。上车要坐在司机的后面,不要坐在副驾驶,让色狼司机有揩油的机会。

观察周围环境

坐在后面,司机就不会对你有有力的控制地形,上车要检查儿童锁,如果被锁上,就要求打开,不然被限制在车内,也是试探司机是不是别有用心之人。

在车内不要睡觉和玩手机,你睡着了就不怕被坏人拐走吗?

多留意路上的环境情况,不要以抄近路来走小路,小路容易下手,大路有摄像头就不好动手。

家人朋友报警

司机如果和你交谈有不适当的暗示语言,马上通知家人朋友报警。要是停车对你采取更加暴力的方式,就拿起随身物品和他智斗。

打扮不要过于妖艳

现在的女性都很爱美丽,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这不是错,但也要注意自己一些过多暴露的服装。

经常夜间打车出行的女性就更不应该穿着妖艳的衣服,会更加引起色狼的注意,穿上一条破破烂烂的牛仔裤比超短裙配丝袜这样的美腿更加安全,更加能遏制住人的欲望。

鲜艳的口红也是引起犯罪的根源,淡淡的嘴唇能够浇灭罪犯心中的罪恶火花。

忠告:

所以单身女性夜间打车要注意和准备的事情还是比较多的,也许很麻烦,但是小心驶得万年船。

发生了后悔就来不及了。世上没有后悔药,预防是第一道防线,还是很重要的。

玩车养车,爱车如命,选车购车,疑难杂症;

请直接搜索关注公众号《酷车无忧》

微信号:262111827 有问必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