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平地停车不拉手刹?当心!“平地”也溜车!

2018年05月21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停车,熄火,拉手刹是一个很标准的停车过程。不过也不知道为什么一些车主在短期停车都懒得拉手刹了,特别是在平地的时候,觉得没有这个必要。那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在平地停车真的可以不拉手刹吗?

null

熄火,停车,挂P档然后拉手刹。P档和拉手刹的作用是完全不一样的。P档是通过变速箱的锁止机构卡住不动,手刹是通过钢丝拉线作用于刹车上进行制动。如果你停车以后不拉手刹只挂了P档,那么前后不小心有车碰你一下,很容易直接对变速箱的锁止机构造成损害,甚至直接损害变速箱。

再者停车的时候看到的平地也不一定就是真的平地,也许会有微小的坡度。

null

所以在日常行驶中我们如果停车只有挂P档,没有手刹保护还是比较不安全的。手刹拉线变松了还是可以调节的,价钱也不贵;不过如果变速箱坏了,要修起来那可就不止是几十或一百的事了。

null

综上可得出结论,大家务必要保持停车后拉手刹的习惯,特别特别是在坡道停车的时候。已经有很多起车主在坡上停车只挂P档没拉手刹,因为受力过大,P档对变速箱的锁止机构卡不住造成溜车事故的事情发生了。所以一定要注意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