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作为老司机的你,有信心战胜网红重庆的道路吗?

2018年05月21日 18:00: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巴山蜀水重庆城,拥有火锅小面等美食、洪崖洞解放碑等景观,成为了“好吃狗”和“耍娃”所青睐的网红城市。重庆自古以来就有诸多别称,其中雾都、山城最为著名,桥都、江州也有人知晓,然而最近这个在五一节被游客“围攻”的城市又传出了一个称号,叫做“老司机的噩梦”,这是为什么呢?

重庆地势

重庆之所以被称之为“老司机的噩梦”,与其独特的喀斯特槽谷地貌有着密切的联系。独有的地貌造就了重庆山多河多的特点,地势随山脉跌宕,随河谷蜿蜒,依山而建的重庆道路也随之起伏,因此在雾都开车需要面临的第一个挑战就是这些妖怪般的道路。

null

在重庆你几乎看不到一马平川的长直公路,相反时左时右、时高时低才是重庆公路的标配。如果你驾驶手动挡车型入渝,那么恭喜你,前方等待着你的将会是手忙脚乱的连续换档和无时无刻的陡坡起步。那么自动档车型就能幸免了吗?当然不是,曾经就有一位河南的朋友自驾游重庆,因为生活在平原的关系,他不能适应重庆山路的连续弯道,最后把自己的头绕晕了,和对向摩托车来了个亲密接触,可见重庆的道路是多么魔性。

null

重庆交通

常年位居中国堵城前五行列的重庆还有一大特色,那就是堵。与北京济南的拥堵不同,重庆的拥堵大多出现在高速路匝道立交桥、跨江大桥上,由于多车道庞大车流量的汇集,形成了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盛景,看到这样的场景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其实堵车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拥堵的交通与崎岖的地势结合起来打出的组合拳。试想在拥挤的车流中,你一边注视着身旁车辆的动向,一边忙于换挡打方向,刚从陡坡起步就要踩刹车,反反复复无穷尽,相信心态再好的司机都会有些紧张吧。

null

重庆迷宫

最后重庆对于老司机的考验在于认路。网传8D魔幻城市是一个连导航都会迷路的地方,这是真的吗?重庆人会告诉你,这是真的。

因为地势的原因,重庆的道路错综复杂,主城区内到处都是高架桥、立交桥,经常会有几条道路重叠在一个竖直面内的情况出现。面对这样的道路,导航也经常犯迷糊,以网红立交黄桷湾立交为例,接近40米的高低落差、连接八个方向的道路、拥有15条匝道,让诸多外地朋友高呼“导航哭了”,更有“走错一个路口就是重庆一日游”等言论出现,可见部分重庆道路的确会让他们感到头疼。

null

同时作为雾都,重庆经常会有大雾傍身,原本就错综复杂的道路在大雾的加持下会变得更加扑朔,提高驾驶难度暂且不说,一些不熟悉道路的朋友更是会走错路,一来二去可能就真的环游重庆了。所以,用迷宫来形容重庆立交很贴切,在这样的迷宫里,你有信心走出来吗?

null

小结:许多去过重庆的人都会告诉身边朋友千万别自驾去重庆,因为一不小心就疯掉了,可见重庆的道路对驾驶员的折磨程度之高;但同时也正是因为这些错综复杂的岔路、高低起伏的公路、蜿蜒盘旋的山路,让不少外地朋友心生好奇,想要一睹其风采,那么身为老司机的你有没有信心来重庆战胜它们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