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麦营销课》学习体会:越来越痛苦,也越来越有心得

2018年05月21日 23:12:01
分享到:

文/李哲

怀着试试看的心思,开始阅读麦迦老师课程推荐的《伏牛传》。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10天来,情绪不稳定,越来越痛苦,也越来越有心得。

1、关于学习

我从幼儿园到大学毕业,都是好学生,所以我喜欢学习。关于课程中,老师要求自己读书学习的环节,对我来说构不成挑战。有挑战的是,课程中要求读书笔记必须结合自己企业的实际状况来写,却是真正帮助到了我——算是逼我成长吧。

我们天天说知行合一,这不就是吗?

在不断思考和阅读的过程中,我不断拓展关于自身企业的认知边界,书看完了,随着每天的思考,方案也大致有了一个轮廓。

另:每天早上阅读的附加值,就是我5岁的儿子也开始每天看书,很认真(坏笑)。

2、关于《伏牛传》

书是好书,简单易懂,作者记录了伏牛堂这个品牌从小到大的历程,以及每一步发展背后的目的和意义,写得非常清晰,让我有种拨云见日的感觉。其中,作者亲历的每一次事件,思路和处理方案,也让我大开眼界。我开始真正了解,品牌对于企业的重要性,以及品牌该怎么搞。

3、拓展认知边界

我之前并不知道,企业品牌怎么运营,更不知道运营品牌有那么多的道道,细思恐极。我已经快被淘汰了,还沉浸在(自己创造的是)优质产品的框架中沾沾自喜呢!

(自我)认知边界的拓展是痛苦的。这一点,认识得越清楚,就越痛苦!痛定思痛,随后就是更痛苦的面对、思考、扭转!!!当我用开放的心态接纳这些互联网思维,这些大胆、勇敢甚至看来有些异想天开的运营思路时,我发现了另一片天地。

4、关于我的品牌运营A

我做了7年的车用防雾霾空调滤芯,之前始终坚信只要产品好,一切都好。现在发现不是。生产、销售、管理方面的问题,我就不细说了,只说我现在想做什么。

首先,就是再次明确产品定位和差异化。之前我的产品定位是:大风量的防雾霾空调滤芯。这个定位是基于竞争对手的滤芯只要功能涉及防雾霾,就会影响通风量;而我们改进后的滤芯产品就不会影响通风。当时市场确实也接受了这一理念。现在看来,需要重新定位和做相应的战略配衬。

我现在定位我们朗朕空调滤芯产品的品牌,是去异味的空调滤芯,简称——空调异味杀手!这是基于我用的活性炭是源于斯里兰卡的椰壳碳,价格是普通活性炭的5-8倍,去异味的效果,明显高于其他活性炭滤芯。我们尝试让车主放在冰箱里,去体验去异味的效果,反馈为,只需要一个晚上,冰箱里的味道几乎就没有了。

5、关于我的品牌运营B

围绕定位,我的这款滤芯的客户群再次拓展为终端车主。有一定生活品质,追求新鲜的终端车主。目前我的产品销售全部为主机厂、OEM、4S店、修理厂、代理商。现在我也想做C端。战略陪衬为:包装换新的,更加围绕用好碳、去异味做文章;种子用户为50位车主,赠送滤芯,赠送冰箱祛味盒;在传播层面,要求用户转发体验报告,转发我们的公众号文章,一个月一次;在销售层面,通过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进行拓展销售;在用户连接层面,每三个月赠送用户一些小礼品,比如冰箱祛味盒、家庭除甲醛碳包、儿童车内净化饰品等等。

6、关于我的品牌运营C

通过车友会和集团大客户来拓展C端的业务,集团大客户或C端客户可以指定修理厂换滤芯,当然,我来解决产品安装问题,滤芯的价格还是C端价格,这部分客户的滤芯不能由修理厂提供。

基本就这些了,肯定还有很多修改和不对的地方,不怕,至少开始做了,总比等着强。感谢麦迦老师的课程,给了我新的启发,也感谢这些素未谋面的同学们,是你们每天的坚持,让看到学习的魅力,也请大家监督我的践行!

【学员介绍】

李哲:金安贤汽车用品(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微信号:13581622615,李哲2011年进入汽车防雾霾空调滤清器领域。7年间,为起亚、雷诺等主机厂做代工服务,进驻全国超400家4s店,如百得利、祥龙、奥吉通、长久、华星北方,都是我们的老客户。后市场合作门店近4000家。

2015年正式进入北京汽车后市场,目前在北京有275家合作门店。我们的“朗朕”车内空气净化项目有一套完整的营销体系,支持门店在这个项目上持续盈利。

null null null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

购买老麦全年线上营销课程吧!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