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考】找问题抓质量,天津一汽只靠骏派CX65难以走出泥潭!

2018年05月22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中国车视

原标题:【思考】找问题抓质量,天津一汽只靠骏派CX65难以走出泥潭!

曾经的夏利,连续18年占据销量冠军宝座,称的上是“国民轿车”的鼻祖。2004年,夏利品牌宣布了100万辆汽车的下线。但此后,夏利快速跌落。在最近天津一汽公布的产销报告中,夏利产量和销量已经同时归0,红极一时的“国民车”宣告停产。这款在二十多年之前就能卖到10万元一辆的汽车,现在竟落得如此地步。诚然,夏利已成为天津一汽的心头之痛。

属于夏利的辉煌已经翻篇,在新的局势下,天津一汽的赌注变成骏派品牌。但俊派真的有这个实力、这个勇气支撑起天津一汽吗?

财报显示,2017年,天津一汽实现营收14.51亿元,同比下降28.34%。营业利润亏损15.9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6.4亿,同比下降1100%。无论是从资产负债率,还是从流动负债与流动资产的差额来看,目前的天津已经接近资不抵债。

2017年11月7日,天津一汽曾发布公告称,一汽股份拟转让其所持天津一汽24.73%股份,以65亿元的价格寻求新战略投资者,期间更传出董明珠将要接盘,但最终无人摘牌。曾经的销量王者竟沦落到无人问津的地步,令人唏嘘。

2018年5月17日,天津一汽跨界旅行车骏派CX65正式上市销售,除了是跨界旅行车之外,并没有什么亮点,而且只提供手动车型!只提供手动车型!只提供手动车型!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难道汽车界也玩起饥饿营销了?还是说现在的汽车市场手动车型卖的比自动的好了?

俊派CX65和俊派A50是搭载的相同动力总成,最大功率只有83千瓦,如果说在A级轿车上搭载这套系统为了省油,消费者还可以去选择,那消费者为什么要去买一辆只有这点动力的旅行车呢?在自身状况不好的情况下,天津一汽应该把更多的经历放在产品研发与客户服务上,在轿车和SUV还没弄清楚的情况下,又推出旅行车,计划虽然大,但这种眉毛胡子一把抓的做法还是让人担心,那就是什么都想做,最终什么都做不成。

天津一汽对骏派充满信心,但该品牌并未在短时间内深入人心,几款产品也未能在市场站稳脚跟,使得天津一汽陷入非常被动的局面。等待天津一汽的还将是更大的失败。数据显示,2018年4月,天津一汽共卖了2231辆。排名仅为61名。这样的销量也难怪天津一汽领导在任何场合都闭口不提销量。导致俊派品牌销量持续低迷的原因,市场竞争激烈只是其中一部分,更大原因是质量问题爆发、投诉不断。

投诉类型有车辆本身各种各样的质量问题,也有服务各方面的毛病,可谓“包罗万象”。近些年,自主品牌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认可,销量也是节节攀升。消费者消费理念越来越成熟,想得到好销量,不仅仅靠的是性价比高,更是狠抓质量,紧靠服务留住的消费者。如果天津一汽继续这样下去,本身已经被超越,现在是被其他厂商落得越来越远,甚至消失在公众视野。至少现在还看不出天津一汽有“幡然醒悟”的意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