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汽车关税降低,市场将迎来大规模价格战

2018年05月22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今日(5月22号),国务院发布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的公告》该公告中指出:我国将会在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将汽车整车税率为25%的135个税号和税率为20%的4个税号的税率降低至15%。将汽车零部件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共79个税号的税率降至6%。

null

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利民利国的好消息!

对于我们消费者而言会有什么好处呢?

答案很简单,买车便宜了!

进口关税降低,一些豪华品牌势必会调整国内产品的终端售价,从而对下产生压力,车动态预计,在近两年内,汽车产品价格调整会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利好的市场。也就是我们经常会提到的价格战。

null

另一方面,进口零部件的税率降低,是我最为关注的。比如说,斯巴鲁的车主朋友们,你们未来养车、修车的成本更低了。而近期有打算购车的朋友,也可以稍微的等一等,大量的零部件降低,使得厂商造车成本进一步的缩减,比如说自动挡变速箱以及相关零部件,虽然有些变速箱是在国内完成生产的,但是涉及到高精尖的核心部件仍然需要进口,这个时候降低关税,就会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产品的最终售价。

null

那么对于自主汽车零部件产业会有什么影响?

这两年,我国的变速箱相关技术已经完成了突破,比如盛瑞8AT变速箱以及东安变速箱等等,均已经获得了市场的认可。这个时候进口关税降低,肯定会对市场有所冲击,只不过问题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严峻。对于自主相关汽车零部件的发展,我们仍然抱有乐观的态度。

null

这个雷丢给了合资品牌,而不是自主品牌

我们都知道,进口汽车和合资生产汽车的区别,进口关税的降低,首先接雷的必然是合资的一系列中高端产品,部分产品降幅达到了10%,这对于一些合资产品而言,是一个非常大的压力。虽然,我们在短期不会看到价格战爆发,但是未来新产品的定价,就要好好考量一下了。

null

结语:进口关税的降低,会使得我们消费者拥有几千到几万元的让利。小编粗略了计算了一下,之前我看上的一款产品,需要不吃不喝攒30年才能买的到,如果按照目前的税率来计算的话,那么我不吃不喝攒25年就够了,感觉浑身上下又充满了干劲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