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顶上“绑”自行车出行,这样违法吗?

2018年05月22日 19:24:01
分享到:
来源:超级驾驶员

原标题:车顶上“绑”自行车出行,这样违法吗?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习惯郊游时带上自行车,目的地很远,还要走高速,这就不可能骑着自行车去了,怎么办呢?于是就把自行车绑在汽车顶上,这样就解决了!

如果你看见汽车顶上绑着自行车,你会作何想法?比如前车的自行车会不会脱落砸到自己....这样是否合法?

我们都知道部分车型本身顶部装有车顶纵杆的,这可以安装车顶行李架,帮助汽车分担装载压力,让大家在出行旅游和外出归家的时候,能够满载而归,不会受汽车本身的后备空间所困扰。

往往我们看到的基本也是高度不高的行李架,也没觉得有太大的担心。但车顶上放置自行车,怎么看怎么揪心!

车顶上绑自行车安全不安全呢?

一般我们看到的情况,都是自行车竖着的,而非平躺放置。不选择平放车主最担心的还是刮花自己的车顶,而且选择竖着风阻也最小。

但在安装上,车主不会专门为了此去额外的加装单支车架,仅仅是依靠车顶的两条竖杠,这并不足以完全固定自行车。

特别是车辆在加速过弯、紧急制动时,容易造成“脱钩”,很容易导致车辆摔落,发生危险。

车顶上以单车以正常骑行方向放置,是被允许的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载客汽车行李架载货,从车顶起高度不得超过0.5米,从地面起高度不得超过4米。

显然这样的运输方式是已经超高了!为了安全着想,如果你上路遇到交警,不被拦的几率几乎是零。

汽车有价,生命无价;

安全驾驶,请搜索关注公众号【超级驾驶员】;

或直接加微信:2235965445 

一起聊聊玩车,一起谈谈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