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湖北省十堰市将加快发展新能源、智能、大数据产业

2018年05月23日 11:00:01
分享到:

原标题:湖北省十堰市将加快发展新能源、智能、大数据产业

2018年5月19日,湖北省十堰市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上官守刚携相关市领导及中金公司、国开装备基金、精新资本、昊古资本、琨玉资本、伴融资本等多家基金机构代表莅临上海评驾科技有限公司,与中欧协会大数据人工智能分会会长单位上海评驾科技相关负责人就建立湖北十堰市智能装备制造产业、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相关科技产业基地和配套发展基金等相关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各方积极交流

为应对日益突出的燃油供求矛盾和环境污染问题,我国已将发展新能源汽车上升为国家战略。近年来,十堰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以及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建设“现代汽车城”发展目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能源汽车发展步伐,不断推动了行业转型升级,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实现“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的跨越。


十堰市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出台了《十堰市新能源商用车产业发展规划(2015-2020年)》以及一系列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政策措施,进一步提高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化水平和整体竞争力。

在沟通会中,多位领导、基金企业代表就自身的发展介绍与商务机遇进行了深入交流。据了解,十堰新能源商用车产业处于加快发展阶段,动力电池、驱动电机和控制器三大核心总成处于研发和产业化初期,充电设施的规划、选址、建设正在进行中。目前,十堰已有5家车企具备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资质,年生产能力突破10万辆,去年生产新能源整车2.3万辆,占全省总量四成以上。

创立于2015年的评驾科技是目前业界领先的汽车及保险生态数据服务商,拥有多项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和国家专利,受到国家基金扶持及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是行业内唯一一家数据模型经多家保险公司验证、与驾驶行为风险匹配的公司。

为了紧密配合和促进 “十三五”规划中的战略目标实施和实现,十堰市计划申请成立中欧协会大数据人工智能分会十堰市办公室。

此办公室为中欧协会大数据人工智能分会常驻十堰的办事处和服务窗口,将以协会总部和分会为依托,为十堰市政府相关部门和当地企业提供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国际交流、国家产业政策、行业发展趋势、地方产业发展战略、实施方案、行动计划等各类相关的信息资讯与服务。

中金公司投资副总陈正标、国开装备基金投资部副总裁刘霆、精新资本董事总经理郁翔、昊古资本董事总经理梁栋、琨玉资本高级投资经理周沁园,伴融资本高级投资经理陈雨沁等分别介绍了所在基金情况,并就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发展等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李献坤介绍大数据可视化平台


会后,评驾科技董事长李献坤邀请访问团成员参观并介绍大数据可视化平台,该平台是基于车辆行驶数据分析的车联网数据管理平台,多纬度实时分析处理车辆行驶数据并进行计算评分,为汽车生态链中的企业,如保险企业、汽车厂商、汽车后服务市场企业提供数据分析服务及大数据解决方案。

相关阅读

重磅!中国保信首次发布车联网数据保险应用研究成果

尹同跃北京车展放言:颠覆汽车,做不像汽车的汽车

2018北京车展智能网联和用户服务异军突起

2018北京车展:宝马国产X3正式发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